選單 首頁 搜尋

金盆洗手!竹聯幫堂主逃陸12年賣水餃 開80家分店回台投案

2018/07/16 16:11 東森新聞 字級:
逃亡12年的通緝犯,今年5月打電話給北市警方自行從上海回台投案,而這一查身分,竟然是台北知名水餃店「又一村」的老闆。這名賴姓老闆曾擔任竹聯幫天堂堂主,35歲那年金盆洗手開水餃店,卻在2006年捲入開槍案,他棄保潛逃到上海經營水餃店有聲有色,他決定回台投案承擔司法責任。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今年5月多,台北市萬華分局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名賴姓通緝犯打來,說自己已經潛逃12年了,要從上海回來台北投案,警方不敢大意在海關地方等他,果真他真的出現了,事後一查他竟然是水餃店「又一村」的老闆。」

▼(圖/東森新聞)


又一村水餃店大家可能不陌生,過去就在遼寧街發跡,之後因為味道好一連開了多家分店,背後的好手藝就是來自於一名賴姓老闆,過去這名老闆從15歲就混跡黑道,還當上竹聯幫天堂堂主,進出監獄多次,直到35歲那年,他的新人生從開了這間水餃店,有所不同。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賴姓男子在35歲前,過著打打殺殺的生活,但他35歲的之後決定金盆洗手,就帶著一大票兄弟,開了第一家的又一村水餃店,生意非常好,卻在2006年遭遇一名男子恐嚇,他因此開了三槍洩憤。」

生意蒸蒸日上卻因為糾紛開槍被判了8年,隨即開始潛逃。賴姓男子第一站就到上海,帶著好手藝的他,繼續在上海開水餃店,每月營業額最高可以到達人民幣100萬,台幣近500萬元,至於台灣的店就由他遙控妻子經營,兩地生意非常好,加起來,至少有80多家分店,但就在生意穩定之際他毅然決然回台自首,就是想了了這塊心中大石。

▼(圖/東森新聞)


投案後,賴姓老闆依法送辦,未來面對刑責,家屬也期盼出獄後回歸社會,繼續發揚祖傳餃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弱勢母女徘徊店門口…只敢點陽春麵!老闆暖心舉動被讚爆


這個故事主角在過去也有一段荒唐的歲月,但是前陣子他的這一個舉動,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卻在網路上面暖爆了許多網友的心 。

剛切好的新鮮白蘿蔔,放到特製的湯頭裡,再加上一大把宜蘭的蔥,開始熬煮蔥燒牛肉湯,牛肉每一塊幾乎半個手掌大,都是用傳承了30多年的滷汁來燉。

客人:「湯頭很濃厚,肉也很大塊。」
客人:「就它比較特別的就是肉很大塊,然後麵也很Q。」
客人:「吃很飽,比較有飽食感那種,吃起來會很充實。」

老闆潘宗佑:「有人講吃這些肉感覺很爽,我自己都覺得快虧死了。」


▲▼(圖/東森新聞)


老闆的名字叫潘宗佑,雖然這樣說,大塊的肉還是照樣放,而且門口還掛著一個心型標示,告訴大家店內免費提供愛心餐,而這黃色愛心牌子曾引起了一家人的注意。

▼(圖/東森新聞)


老闆潘宗佑:「老闆請問你們有待用餐可以吃嗎?我說有啊!你要吃就直接進來就好,媽媽就說人太多不好意思,我說不會啦!就帶她們進去,最小的妹妹說想吃牛肉麵,媽媽說不要啦陽春麵就好,我就回說沒關係啦!我煮什麼妳們就吃什麼!」

▼(圖/東森新聞)


周媽媽︰「進來的時候老闆跟老闆娘很熱情地招待我們,很像一般的客人,(老闆)看起來很像很兇悍,那可是他的人超好的,隔天還去我家看一看,感覺老闆很溫馨。」

▼(圖/東森新聞)


這個暖心的舉動,傳到網路上讓所有看到的網友都感動按讚,後來潘宗佑還跟幾個朋友湊出6千塊,到周媽媽家送給她們,讓母女三人又驚喜又感激。但其實這些義舉對潘宗佑來說,是他平常生活的一部分。

▼(圖/東森新聞)


老闆潘宗佑:「沒關係啊!就快樂就好啦!錢那麼多要幹嘛以後你死了以後還不是什麼都沒有,有辦法去服務別人就去服務。」

但其實潘宗佑在多年前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他轉變的原因潘宗佑每次自己想起都不禁流眼淚。老闆潘宗佑:「一個朋友吧,朋友他有在做,做就是放高利貸,就是人家說的地下錢莊,涼涼的一天賺幾千塊在那時候。那個時代民國80幾年,80年左右會覺得說,一天賺好幾千塊真好賺,一個月下來甚至要賺個十幾萬,對那個時候年紀的我來講,又不用幹嘛整天就是去收款,出去收錢,收不到就打,收錢就開著車四處跑,晚上就是去一些比較聲色場所或是舞廳就是飲酒作樂。」

▼(圖/東森新聞)


父母看不下去苦勸兒子找個正當工作,但當時年輕氣盛的潘宗佑只嫌父母煩。老闆潘宗佑︰「整天就是一直叫我不能怎樣不能怎樣,我也是忘了那次是為了什麼事,真的忘了(大吵)對!大吵啦!大吵之後我就回家我就把飲水機整個翻掉,我爸就下來,下來就罵我什麼,我記得我推了他一把結果他跌倒了,跌倒之後,後來就後腦杓著地,我那時候才嚇到,我想說我到底在幹嘛?」

▼(圖/東森新聞)


潘宗佑終於看到自己的荒唐,這才下定決心要改過自新。潘宗佑決定開一個牛肉麵攤,用的麵是媽媽家人親自做的麵。潘宗佑曾經是不聽爸媽話的浪子,沒想到現在年紀大了,要認真做事的時候,想到的都是爸爸媽媽。

▼(圖/東森新聞)


老闆潘宗佑︰「因為他(爸爸)一生啊,在義消服務了47年,我也想說把他當初給我的、他教我的、他跟我講過的一句話『咱今天有能力幫人家,勝過以後你以後困難要人家幫你忙。』」

▼(圖/東森新聞)


小時候沒有想太多,現在他體會到了「施比受有福」潘宗佑開始在他的小麵攤上成立待用餐,煮著媽媽家傳的麵搭配著,爸爸行善的風格,開放給任何需要的人,浪子不僅回頭還要回饋社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女子報案欲輕生 暖警唱「世上只有媽媽好」突破心防

報案電話百百種,如何機警快速地回覆也考驗著警察,大陸四川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日前接獲一名女子在電話裡哭訴要輕生,不斷哭喊著「我馬上就要死了,你們趕緊拿支筆,記下我說的話。」,女子情緒激動,說不清楚具體位置,還稱自己已割腕,警察安撫女子的情緒並在勸導時,得知她有個年僅9歲的兒子,唱起「世上只有媽媽好」,成功突破女子心防。







據了解,該女子現年29歲,因與家人產生糾紛,當天中午酒後情緒失控,準備輕生,但又放心不下自己年幼的孩子,因此打110報警電話要警察幫她把「遺言」記錄下來,電話裡員警朱代軍不厭其煩地一遍一遍詢問其所在位置,但該女子一直不願意告知,為了爭取時間,員警一邊耐心勸導、一邊和女子話家常,最後唱起「世上只有媽媽好」,女子被真情打動,警察也成功化解一起悲劇。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