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色落塵太嚴重 居民控中橡偷排廢氣

2018/07/11 17:13 東森新聞 字級:
高雄林園區北汕里經過一夜,全村被抹黑,不僅用手輕輕摸車子,手掌就是黑的,洗好的衣服也不敢拿出去晾,家中地板甚至也是黑的,居民打矛頭指向鄰近的中國合成橡膠,偷偷在半夜排放廢氣,不過中橡否認,但這其實並非中橡首次被指控,居民揚言不給交代將包圍廠區。

▼(圖/東森新聞)


高市林園區北汕里里長劉新發:「我都沒作弊啦。」用手輕輕一抹整個手掌瞬間變黑,他是高雄林園區北汕里里長,為了證明里內受汙染的事實,他再到另一台車子外。

高市林園區北汕里里長劉新發:「有沒有,黑不黑?」這次雙手更黑,他的臉也黑到只剩2顆眼睛。

高市林園北汕里里長劉新發:「每次都很難洗,這邊住戶真的很可憐,很可憐。」要不是為了居住環境,誰願意這樣犧牲色相,不只里長氣憤,里民也站出來證明生活受黑色落塵影響。

▼(圖/東森新聞)


里民:「只要一擦就有黑色落塵,這個我們都沒說謊,真的每一樣東西都有,手一摸每一樣東西都黑黑的。」就因為黑色落塵太嚴重,洗好的衣服根本不敢拿出去晾,大家打矛頭指向緊鄰社區的中國橡膠,此刻大煙囪正排出濃濃的白煙,不過廠區的主管態度也很強硬。

▼(圖/東森新聞)


中橡副廠長:「我們從昨天晚上8點30幾分就開始灑水了,到現在都沒有停啊,就產線設備看起來都沒有什麼問題。」

北汕里里長劉新發:「你要給里民一個交代。」
中橡副廠長:「我還要跟上面請示,這種東西我就是要,這種東西還要請示。」
北汕里里長劉新發:「你若還要請示上面,我要包圍廠區,真要包圍廠區。」

▼(圖/東森新聞)


中橡有沒有在半夜偷偷排放廢氣,因為沒人拍到,環保局派人到場監測,但其實這已經不是中橡第一次被居民指控,每一次經過協調之後都會像這樣,居民被抹黑的情況依舊會重新上演,高雄市環保局難道都無法幫忙解決問題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高雄的社區有一名婦人住家對面的早餐生意好,十多年來門口都讓早餐店客人臨停,但臨停的客人經常怠速,汽機車氣飄進屋內讓人難受,多次反應店家無效,最後還被對方出手痛毆,他決定不顧老鄰居情誼,公開衝突影像,但早餐店反控,是婦人積欠五千多元餐費,不滿被催討,挾怨報復引發衝突。

▼(圖/東森新聞)


畫面中的男子氣憤地要衝到對面去,被家人拉住,男子甚至想拿東西砸,被穿洋裝的老婆阻止,這段衝突的畫面,鏡頭看不到的地方,是與早餐店老闆發生衝突的人,當時正拿著手機拍攝,他就住在早餐店對面,雙方是三十多年的老鄰居。

當事人邵晴微:「我跟他說,我現在不是跟你說話,我是跟女駕駛說話,因為那女生剛好要開走,他就一直國罵,罵罵罵罵到這邊來,那台粉紅色三輪車剛好卡在駕駛前面,也它卡住啊,不然我真的會被他砸。」

女子指控早餐店老闆搶手機還推擠她,把身上多處瘀青的照片與影片公開在網路上,指責早餐店老闆,放任客人臨停怠速,讓廢氣跑進屋內,但對面早餐店老闆也有話說。

▼(圖/東森新聞)


早餐店老闆:「我是跟她說,有一百、兩百也沒關係,就是加減付也沒關係,但是她就說,你真的要這樣做嗎,我們等著瞧,她就離開了。」

早餐店老闆反控,對面鄰居長年來吃早餐,賒帳已經累積五千多元,多次催討都不還。
 
當事人家屬也反駁老闆說詞:「不是啦,他們現在要誤導成這樣,他們沒有理由啊,他們的客人停車都沒有熄火,我們都勸說要熄火,不然廢氣都會跑進來。」

▼(圖/東森新聞)

 
女子堅持早餐店放任客人怠速臨停排廢氣,廢棄進屋內相當擾民,早餐店老闆認為,對面鄰居積欠早餐費不還,遭到催討才會用爆料來報復,雙方各說各話。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