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瓦斯管線脫落 捕蚊燈「啪」一聲!高雄民宅傳氣爆

2018/07/08 14:26 東森新聞 字級:
高雄市鳳山海洋一路一棟四層樓公寓一樓今(8)日凌晨發生氣爆,由於爆炸時間是在凌晨的兩點半,很多睡夢中的居民都因為這一聲爆炸被嚇醒,還好沒有引發大火,現在消防局火調科初步研判,這起氣爆原因是瓦斯管線脫落,捕蚊燈又剛好有蚊子飛進去,這小小火花引發氣爆。

▼(圖/東森新聞)


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但男子還是想進去,結果被員警阻止,因為這裡剛剛發生氣爆,該男的車就停在裡頭,不過擔心嚇壞的不只他。

氣爆住戶:「這我家啦,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我家爆炸了,我才趕回來。」

這名住戶的家發生氣爆,接獲通知趕緊回來看,還好老阿嬤沒事,但是這一場氣爆不只是他,周邊民眾都嚇壞了,睡夢中被驚醒趕緊逃了出來,大家的表情說明了一切,當地居民:「在睡覺,聽到炸一聲,就出來看就這樣了。」、「我不知道,我起床要去廁所就砰一聲很大聲。」

這裡是高雄市鳳山海洋一路的巷子,今(8)日凌晨兩點半左右,一棟四層樓公寓一樓突然發生爆炸,還好沒有引發明顯火勢,迅速被撲滅,現場地上到處是碎玻璃,鐵門也被炸開,停在門口的汽車也被波及,這起氣爆發生的原因一度外傳是沼氣引發爆炸,不過消防局火調科進行初步了解後,有不一樣的答案。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消防局鳳山中隊副中隊長吳川雄:「瓦斯管線掉落,有火花引燃、引爆,據他兒子表示說他們捕蚊燈是整夜點著。」

消防局初步了解原因,但是對當地居民來說這一起氣爆打亂他們的生活,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要趕緊先恢復家園,相關責任跟賠償問題留待後續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北市板橋一名經營海產批發商的男子,把貨車開回家要搬運氧氣鋼瓶時,卻意外洩出氧氣,瞬間嚴重氣爆,當下他緊急衝回家沖水後,送醫急救,但還是造成臉部2度以及胸部3度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

▼(圖/東森新聞)


男子把貨車開回家門口,叼著菸走下來,整理貨車之後,他走到貨車後面搬運車上的氧氣鋼瓶,但幾秒後卻瞬間爆炸,男子閃避不及,當場被火紋身,腳步踉蹌跌倒在地,爆炸聲引起鄰居注意,紛紛過來查看他的傷勢,受傷男子則進去家裡沖水,外頭一名鄰居著急地幫他叫救護車,馬上救護人員趕抵,男子身上裸著走出來,明顯看的到身上燻黑破皮。

▼(圖/東森新聞)


案發地附近鄰居:「可能人跑沒有辦法馬上躲避,身體前面都燒傷,來這邊停車,他摩托車放在邊邊,就這樣子搬,可能是這樣子爆。」
案發地附近鄰居:「我出來是沒看到什麼東西,只聽到很大聲,碰的一聲這樣。」

引發氣爆的就是這個氧氣鋼瓶,上面的調壓閥破了一個大洞,上個月30號下午經營海產批發的莊姓男子,就在自家門口遇上氧氣鋼瓶氣爆,威力不小,造成莊姓男子臉部2度、胸口3度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而當時莊姓男子就站在貨車旁邊,疑似正在搬運,但他沒注意氧氣外洩而空氣中可能有高溫,才會引發爆炸。

▼(圖/東森新聞)


鄰居說他平常經營海產店,氧氣鋼瓶很常見他使用,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引爆,到底氣爆原因為何?要等火調人員調查才能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