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宏達電突裁員1500人 股價早盤跌逾5%

2018/07/03 15:18 東森新聞 字級:
宏達電突然宣佈大規模裁員1500人,震驚外界!宏達電今(3)天的股價開低走低。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也說,被資遣的員工平均年資7.5年,主要為製造、後勤等部門,將會進行輔導轉職。

▼(圖/東森新聞)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6/26):「2018年,我們是審慎樂觀而且有信心能夠賺錢,也希望回饋給股東。」 才說好要讓股東賺錢,沒想到方法卻是透過組織再優化。

▼(圖/東森新聞)


宏達電桃園廠大門拉起抗議布條,痛批宏達電2日無預警宣布組織優化,預計9月底前縮減桃園廠區製造部門的1500名台灣籍員工,目前宏達電在全球的員工總數約為6450人,估計裁員幅度高達23%。宏達電前員工:「3年前跟3年後的今天,他講的話幾乎是一模一樣的,他只要說大量徵員的時候,就是準備裁員。」這項舉動讓員工驚訝不已,因為宏達電去年9月以11億美元把代工部門嫁給Google,當時王雪紅親上火線表示「正在大量的找人才」。

▼(圖/東森新聞)


宏達電說好不裁員,還在今年4月1日啟動全面調整薪資結構,沒想到調薪才3個多月,基層廠區員工就面臨要走人的窘境。宏達電一開盤,股價走弱,下跌1.2元,跌幅2.1%,9點30分時更是大跌2.4元,創下2年來新低。分析師何金城:「手機部門已經賣出去了,賣出去所以它認列第一季是25.7,但是認列第一季25.7,股價、市場並沒有給它掌聲,大家看的是展望。」翻開財報,宏達電的平均股價從2011年的887元,連年下跌至2018第一季只剩62.9元。追求轉型,斷尾求生,宏達電說未來要重押VR平台及5G市場。分析師何金城:「(VR)風險還是需要時間,5G我們是給它拍拍手,中國要投資10幾兆,台灣每一個電信公司都要投1000億,所以市場倒是可以的。」

▼(圖/東森新聞)


面對裁員,宏達電說一定會全力協助安排被資遣員工轉業,曾是台灣之光的宏達電下一步該怎麼走,考驗著王雪紅的經營能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