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電梯壞掉還卸責!熱心民眾不捨輪椅伯受委屈 氣炸理論

2018/06/30 21:24 東森新聞 字級:
一名李先生經過彰化火車站,發現身障電梯口一名坐輪椅阿伯,按了電梯沒反應也沒服務人員來協助,結果民眾向台鐵反應,台鐵說是公所保管,雙方推來堆去,民眾氣得理智線當場斷掉,熱心民眾叫李子森,曾參加歌唱比賽奪冠,最近還出單曲,網友大讚暖男。
 
▼(圖/東森新聞)

 
熱心民眾李子森:「所以你要等到意外發生,才打119通報就對了啦,但是不是能在意外發生之前,去阻止這件事情。」
 
李先生講得整把火都快上來,事發地點就在台鐵彰化火車站,幾天前一名坐輪椅阿伯,電梯按下去沒反應,也沒有服務人員來處理,大熱天看阿伯被太陽一直曬,他扶人步行下階梯,另一位路人協助搬輪椅。
 
熱心民眾李子森:「對於他們來講,電梯就像他們的雙腳一樣,他們沒有電梯沒有辦法下去。」
 
李先生說當下跟台鐵人員反應,不過站務員說,外面那一個身心障礙電梯是歸公所管的會幫忙通報,但李先生表示,第一時間立三角椎提醒很難嗎。
 
熱心民眾李子森:「人家也不知道傻傻在那等,今天是老人家呢 今天是孕婦呢。」
 
台鐵人員甚至告訴李先生,如果等不下去可以自行通報公所,李先生理智線一秒斷掉,其他民眾也不認同台鐵。
 
民眾:「已經要靠著輪椅做輔助,電梯又壞掉那這樣就是不方便。」
 
最後一名鐵路警察了解情況,二話不說,拿三角椎放在一、二樓電梯口放置,這一名熱心反應李姓民眾,是一名歌手。
 
▼(圖/東森新聞)

 
歌手李子森:「我們都希望,來生還能相遇。」
 
最近還出單曲,之前曾參加歌唱節目比賽拿到冠軍,粉絲稱讚他善良,祝福他唱片大賣。
 
台鐵彰化站長邵宏松:「我有交待我們員工,雖然不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去放一下也無所謂啦。」
 
▼(圖/東森新聞)
 

身心障礙電梯就是為了讓不方便的人更方便,很多人現在用不到,不代表以後也用不到,李先生說台鐵廣告打得再大,千萬宣傳花再多的錢,其實只要第一線人員再貼心一些,勝過一大堆廣告效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桃園機場針對有特殊需求民眾,出境、入境提供申請輪椅推送服務,有民眾發現一個怪現象,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大批觀光客同時坐輪椅,尤其是越南籍旅客!東森新聞實地拍攝到胡志明市抵台航班,桃機出動56部輪椅,而坐在輪椅上的觀光客明顯非身障人士。

▼(圖/東森新聞)


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旅客陸續準備通關,而在旅客長廊上56部輪椅呈3排陳列,讓步行空間變小,到底是哪一團有這麼多行動不便觀光客。

一名戴著帽子穿著深藍色印花服飾的婦人,走過來一屁股坐在輪椅上,看起來並不是身障人士,而一位男士雙腳上沒有裝著義肢,也沒有穿著特殊功能鞋,接著更令人傻眼的是一位位旅客只是上了年紀,但都可以自己提領行李,也可以行動自如,卻在桃勤服務人員的協助下,一一坐在輪椅上,最後疑似是因為輪椅不夠,這名年紀相對較輕穿著橘色連身洋裝的婦人,等了一會兒,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走向輪椅坐下。

▼(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覺得就是佔小便宜,然後就是利用真正需要的大眾資源,我是覺得很不應該。」
民眾:「腳沒有殘廢當然自己走呀,不要讓人家覺得你都要來觀光了,還坐這樣,我是覺得有點…」

▼(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架航空從胡志明市回台灣轉美國班機,讓桃園機場出動56部輪椅,為了協助這群旅客通關,服務人員還要把2台輪椅扣住,一起推送節省人力。桃勤公司會分3班制提供推輪椅服務,讓行動不方便的人士或長輩使用,針對不良於行的老人家,如果要購買免稅商品還會有專人陪同伺候,一手幫忙提行李和貨物,一手推輪椅,而平常日輪椅頂多出動3到5部,只有東南亞客人對於輪椅需求量較大,以越南最高其次是菲律賓和印尼等國的旅客。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