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轄區重疊 一罪兩罰 違規民眾收2張罰單

2018/06/26 15:20 東森新聞 字級:
基隆市第一分局和第二分局,由於有部分轄區重疊,就有民眾被檢舉在田寮河上違規,結果兩個分局開各開一張罰單,一罪兩罰,讓民眾很生氣,經過申訴後,警方同意撤銷其中一張烏龍罰單。

申訴民眾,巫小姐:「誇張的地方就是,兩張照片,同樣是違規的,可是一張有日期,一張沒有日期,還有一張是第一分局,一張是第二分局開的。」

同一件違規,卻收到兩張罰單讓民眾氣炸了,從違規照片看來,照片上的房子 車子 和機車,角度都一樣,但其中一張照片有標註六月七日拍攝,另外一張沒有,矛盾的地方還有,違規事實寫上任意跨越兩條車道行駛 開罰理由一致,但違規時間點,一張是5/31日 一張是六月七日,明顯不同。

還有違規地點,基隆市第二分局寫中正信一路口,另外一張 一分局開的罰單寫喜豬橋,民眾質疑警局開單系統應該會有連線,不應該一罪兩罰,並且認為檢舉人別有用心。


▲兩張罰單相比對。(圖/東森新聞)

申訴民眾,巫小姐:「他都利用最後一天,因為這個如果是要檢舉的話,都是七天內才有辦法那個,如果你超過七天就沒辦法,沒辦法開紅單了。」

針對這起烏龍罰單事件,警方表示違規地點在基隆田寮河上,河上的九座橋都是兩個分局的轄區重疊處,最容易造成兩個分局都開單的混淆狀況,但投訴的巫小姐 違規是事實,只是警局承辦人應該要詳加確認違規地點的轄區,警方同意撤銷其中一張罰單,而警局承辦人也親自致電給巫小姐致歉,還給她一個公道。


▲烏龍罰單出事地點因兩個分局的轄區重疊處。(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strong>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