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人酒駕案例多 神秘公式「愈有錢罰愈多」

2018/06/25 16:13 字級:
名人酒駕案,從今年初至今,接連有藝人陳喬恩、邵昕以及前籃球球星洪康橋涉及酒駕,因為沒肇事,陳喬恩和洪康橋分別繳罰金,據了解罰金的數字有比例原則,除了酒測值高低,有不同罰金之外,也會因為收入多寡影響罰金變數,等於愈有錢罰愈高,就是為了要讓有錢人能更警惕。

▼(圖/東森新聞)


今年1月4號陳喬恩凌晨酒駕開車買宵夜,剛好遇上警察臨檢,一臉慌張直說不好意思,但酒駕違規是事實,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檢方裁定10萬元交保,而名人酒駕不只一樁。

藝人邵昕今年3月19號在大安區吃完薑母鴨開車,酒測值超標,被因公共危險移送檢方事後,以5萬元交保。

藝人邵昕(2018.03.19):「不管怎麼樣來講,做了這麼不好的示範,真的是非常不好。」鏡頭前道歉完,名人酒駕還沒結束,5月27號又發生前SBL球星洪康橋,酒後開車接朋友被警方逮到,酒測值達0.48,今年3起名人酒駕都被依公共危險送辦,但他們沒肇事,獲得緩起訴繳罰金,而酒駕罰金的高低,可是有比例原則。

▼(圖/東森新聞)


律師劉韋廷:「主要就是希望這些人不要再犯,所以他本來就很有錢,你把他罰一個根本,不痛不癢的金額,那這樣對他來講,根本沒有效果,所以像這些可以開名車的,那當然我們認為,把他罰重一點,他才會感覺到說真的有被處罰。」

▼(圖/東森新聞)


酒駕一共分5個層級,從第1級的酒測0.25-0.55,開罰1萬5千元到3萬元,慢慢到最高的第5級,酒測1.1 罰8萬到10萬5千元,中間的罰金差別除了用酒測值高低區分,也因為身分地位和駕駛車輛不同有所差異,等於愈有錢罰愈高,目的就是為了能讓酒駕犯感到被懲處,避免因為罰金相同,造成愈有錢有地位的人,酒駕一犯再犯。
(封面圖/東森新聞)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往下看更多新聞

嘉義一名男子載著身懷六甲的妻子,在市區闖紅燈被員警攔下,結果一陣風吹來,員警聞到男子身上竟有酒味,儘管他不斷向員警道歉求情,但酒測值達0.37mg/L,且違規就是違規,員警只能依法辦理。男子說,是因為女兒吵著要喝豆漿,才會酒駕出來買,下次再也不敢了!

▼(圖/東森新聞)


男子騎機車載著身懷六甲的老婆,闖紅燈被警方攔下,男子立刻跟員警道歉,但接著吹來的一陣風卻出賣了他,身上的酒味飄散開來,男子不得不認帳。酒駕男子:「只有喝一罐而已,抱歉啦!一罐百威啦。」

警方立刻呼叫支援警力,準備送來酒測器,男子心想這下慘了,因為這不是他第一次酒駕,而站在一旁的太太,下個月將要臨盆,因此男子頻頻向員警求情,還不停鞠躬道歉,男子說,因為女兒想喝豆漿,才騎車出來買,沒想到竟被員警攔下。員警:「0.37(mg/L),已經超過了,超過很多了,你這樣是公共危險罪。」

▼(圖/東森新聞)


嘉義市北門派出所所長周明星:「(嫌犯)便向警方坦承,在一個小時前,在家中有飲酒,因女兒吵著要吃豆漿油條,便載著身懷六甲的妻子到市區來購買。」為了滿足愛女,男子酒駕買的這杯豆漿,代價可真大。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