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洗腎機標示不清「接錯管線」 發言人:已改為防呆裝置

2018/06/24 20:20 字級:
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上個月爆發洗腎接錯管線事件,台大醫院的發言人承認護理師確實接錯管線,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已經把接頭改為「防呆裝置」,至於有一名病患在幾天後死亡,院方表示接錯管線後有立刻追蹤調查,並沒有細菌感染,因此認為這名病患並不是因為接錯管線而死亡。

▼(圖/東森新聞)


替患者接上管子,連上血液透析儀,俗稱的洗腎機一連好幾管,每一根作用不同。但台大醫院卻在上個月爆發接錯管事件,5月25日的時候,洗腎室的專業護理師,不小心把應該接在RO水的管線用自來水的管線接上去。

仔細看看洗腎機總共有兩個管線,一個是自來水管線,一個則是RO逆滲透水,但疑似因為管線標示不清,再加上兩個孔的接頭都能相通,因此護理師才會接錯管線。

▼(圖/東森新聞)


統計下來,這次受到波及的病患總共有6位,但其中1位在幾天之後死亡,家屬懷疑 就是跟洗腎機接錯管線有關,不過院方這一周內都有再觀察,並沒有感染的情形出現。

原本兩個自來水以及RO逆滲透水的接頭相同,但現在已經將自來水的街頭進行更改,避免再有接錯的情形發生,至於犯下錯誤的護理師,院方則說已經請護理長關心狀況,也會在未來開會時調查釐清,不排除做出懲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名曹先生不想天天刮鬍子,於是到醫美診所雷射除毛。但進行到第4次療程時,竟然皮膚潰爛長水泡,醫院證明他二度燒傷,曹先生不滿醫美診所不關心他傷勢,只說要打「修復針」,但診所回應要先處理曹先生的傷,再談後續賠償,不滿曹先生一開口就要50萬。

▼(圖/東森新聞)


曹先生下巴包著紗布,因為不想天天刮鬍子,為了美觀於是到醫美診所雷射除毛,進行到第4次療程時,卻不對勁。除毛部位水泡、紅腫,曹先生到醫院求診,醫生開出診斷書,證明他二度燒傷還有潰瘍,好端端除個毛竟然差點毀容。

▼(圖/東森新聞)


撥了診所總監的Line卻沒人接聽,曹先生說除毛受傷,讓他不敢再回醫美診所做修復,更抱怨診所都不關心他,到底是醫生操作儀器出了問題,還是他膚質不適合,現在留疤影響到他業務性質工作,診所則回應他們有替曹先生打修復針、保濕導入,但是之後曹先生出現在診所,就是要求索賠。\

▼(圖/東森新聞)


該關心的、該做的補救都有,醫美診所總監截圖她和曹先生的對話,向記者表示對方一開口就要賠償,但曹先生認為他已經一個月沒收入,未來皮膚復原、修復等等,還有漫長一條路,這起醫療糾紛雙方沒有共識。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