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門把斷掉…駕駛斷魂!修車30年業者:機率千萬分之一

2018/06/24 11:08 字級:
大貨車門把斷掉竟然讓司機喪命,這樣的車禍怎麼會發生呢?有三十多年經驗的車廠老闆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他說這發生機率只有千萬分之一。因為車門把手是車子進場維修的項目之一,如果後面的卡榫間隙變大、變得卡卡的,也很容易察覺,因此避免意外最好的方式就是進場檢修。


▲▼大貨車門把斷掉竟然讓司機喪命,車廠老闆覺得不可思議。(圖/東森新聞)


修車廠業者黃振興:「這個不可能啊,可能是千萬分之一的機會而已啦!他可能姿勢沒站好先爬輪胎,他沒站好之後(往後倒)。」修大貨車修了三十多年,修車廠老闆一聽到有大車司機因為拉斷車門把手遭後車輾過而喪命,讓他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門把是車子回廠例行的檢修項目,看似小地方卻非常重要。

▼修車廠業者黃振興找出和出事車輛一模一樣的車門把手。(圖/東森新聞)


修車廠業者黃振興:「正常是這樣,如果不正常的時候就會有一些聲音,或是一些動作,卡榫疲乏的動作出來。」盯著出事的大貨車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修車廠老闆憑著經驗,推敲出事的司機可能當時沒有站穩才會摔倒,但車門把手真有那麼容易斷嗎?修車廠業者黃振興:「都有卡榫啦!間隙用久越來越大,間隙越大就會很鬆垮,鬆垮就代表快要壞掉了。」

▼(圖/東森新聞)


修車廠業者黃振興找出和出事車輛一模一樣的車門把手,表示打開不順,如果按不下去就沒辦法打開了,或是卡卡的就要檢修了。雖然把手斷掉的機率很低,但使用頻繁的把手卻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正所謂「小地方大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