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搖地晃!宜蘭5.2震牛鬥4級 居民想起13年前恐怖雙主震

2018/06/16 15:10 字級:
宜蘭16號清晨發生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就在宜蘭的牛鬥。而過去2005年,宜蘭曾經發生全台首起罕見的雙主震,這次的地震也讓宜蘭居民回想起,13年前天搖地動的那一刻。
 
▼地震搖晃劇烈,架上的貨品都跟著晃動。(圖/東森新聞)
 

宜蘭復興村村長太太,回想起16號清晨發生的地震,說地震搖晃,讓櫃子上的貨物都掉了下來。宜蘭復興村長太太鄭小姐:「我們大家都在睡夢中,被地震驚醒,地震的過程一共是2次,第一次震比較大,第二次比較小一點。」而民眾這麼驚慌,就是因為16號清晨,宜蘭外海發生規模5.2地震,當時最大震度4級,就落在宜蘭的牛鬥。
 
▼想起52年的地震,居民們都心有餘悸。(圖/東森新聞)

 
在民國52年興建的牛鬥橋,主要是橋梁兩端河谷,連接中央山脈和雪山山脈,狀似牛相鬥的模樣,因此叫做牛鬥橋,其實在13年前,牛鬥這裡也曾經發生過台灣首起的雙主震大地震,嚇壞民眾,回想起當時,很多人都還餘悸猶存。
 
▼(圖/東森新聞)
 

時間回到2005年3月6號,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地牛翻身那一刻,瞬間天搖地動,當時發生台灣1897年,有地震紀錄以來,首起規模超過五的雙主震。震央在宜蘭蘇澳,接連兩次規模5.9的地震搖晃長達69秒,搖得民眾膽顫心驚,當時許多學者紛紛指出,是因為受到牛鬥斷層牽動,才會發生罕見的雙主震。雖然16號清晨的地震,並不是因為牛鬥斷層而起,但一想到地震,這些居民都無法忘懷當年天搖地動的恐佈經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