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績不好 國小師用癌症分類…公開霸凌:你是下等人

2018/06/13 09:01 東森新聞 字級:
這樣的教育方式怎麼能為人師表?有家長向媒體投訴,台中忠孝國小一名老師用成績將學生分類學生,其中成績不好的學生又被用癌症分類一期、二期和末期,有學生因此在課堂上被老師公開霸凌「你是癌症末期」,家長氣得投訴,並決定在今年3月轉學。

▼一名老師遭投訴用癌症末期分類學生。(示意圖/PIXBAY)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老師將成績好的學生歸類為上等人,成績普通為中等,不及格學生則為下等人,接著再把下等人用癌症一、二、三期分類,並公開在課堂上,向成績不好的學生表示「你是癌症末期,你成績不行以後上大學也會被當!」讓學生心理嚴重受創,回家向家長哭訴。事後老師得知此事,竟然要求學生寫悔過書向老師道歉,「老師對不起,我跟老師、爸媽說的都是不是事實,害爸媽誤會,真的很對不起老師。」
 
家長知道老師的誇張做法後,曾多次向校方及教育局投訴,卻得不到應有的回應,還氣憤的向媒體說,老師這樣的作法已經長達半年,導致孩子脾氣變得暴躁,不想上學,才會決定轉學。
 
校方和教育局表示,這名遭投訴的老師年約30歲,在忠孝國小已經任教6年,風評不錯,老師也坦承曾經要癌症分類,但只有一次,已經改善。
 
(封面圖/PIX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父母幫孩子取的名字竟被老師當玩笑話!高雄一名爸爸在網路上控訴,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女兒因為名字諧音被班上男同學取笑,女班導師不但沒出面阻止,還出言調侃她,後來竟在班上直指寒假打工的女兒在「賣身」!他得知後非常生氣和不捨,氣得向校方提出抗議,沒想到得到的回應卻讓他心寒。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這名爸爸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因為是第二段婚姻,二女兒在小四時就曾被女班導告誡:「妳要自己長眼一點,妳的後媽不會管妳們的!」當時他就對女班導提出過嚴正抗議,認為她身為師長不應該跟孩子說這種話,沒想到女兒升上高年級後,因為名字裡有個「愛」字,被男同學們取了個綽號叫「做愛」,同一名女班導知道此事後不但沒制止,還在全班面前對女兒說「因為妳父母在做愛的時候生下妳,所以給妳取名叫做愛!」讓他氣得決定提告,但後來校方安排雙方私下溝通,並承諾以後會注意言詞,這件事才暫時落幕。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但事情還沒完,這名爸爸又透露,女兒在日前傳訊給他,說這位女導師又在全班面前「開玩笑」,叫她表演A片!他細問之下才得知,原來這位導師在不久前還當著全班的面「公然質問她寒假期間幫學長剪紙打工,其實是賣身!」,這字眼讓女兒感到相當難堪,嚴重影響到心理甚至表示「不想再上學了」,於是他再度向學校提出抗議。

​▼該名老師寫的封道歉信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但校長第一時間的反應竟是:「他到任這一年多,學校好不容易見有起色,選舉又快到了,大家會來學校『做業績』。」聽到這他無奈的說:「心都冷了,這就是國小的教育者!」後來校方承諾下學期會將這名導師調離職務,並讓她寫一封道歉信涵以表誠意,該名爸爸PO出信的內容,只見老師坦承「口誤」,表示自己說話較直、玩笑開過頭,並已跟女兒說超過3次道歉,希望能夠當面他見一面「一起將問題釐清」,但這位爸爸認為這次的問題「不覺得這是道歉可以解決的」、「國小老師可以開玩笑說學生在賣身還要她表演做愛嗎?」,因此決定公開這起離譜事件。
 
不少網友看到後都直呼太離譜,「傷害都已經造成了,原諒有用嗎?」、「一個玩笑可知傷害多深!」、「小孩心靈受傷了,這不是一下而是一輩子」、「為人師表這樣對嗎」、「這太誇張了,拿人名字當笑話」、「這種玩笑話,一點都不好笑」,該話題意外掀起網友熱議。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