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赤慶法王」聯合王永慶外甥女涉炒股 用卜卦找靈感

2018/06/09 14:58 東森新聞 字級:
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外甥女謝佳真,被控與自稱藏傳佛教嘎檔派「綠教」 赤慶法王,聯手炒股獲利上百萬元,遭檢方搜索、偵訊,今(9號)凌晨,謝佳真跟「赤慶法王」各以50萬元交保,赤慶法王限制出境出海。

▼(圖/東森新聞)

赤慶法王:「台灣人都很善良。」緩緩走出地檢署面對記者提問,赤慶法王只露出微笑並伸出左手比了大拇指 ,稱讚台灣人都很善良,這位自稱法王的赤慶,涉嫌與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外甥女謝佳真還有信徒 ,聯手炒股獲利上百萬元。

▼(圖/東森新聞)

面對記者提問是否買賣股票 ,赤慶法王不是避而不答,就是只回不了解,而謝佳真步出地檢從頭到尾不發一語,法王與謝佳真兩人各以50萬元交保,不過法王限制出境出海,另外,身穿著白衣、背黑色後背包的黃姓信徒以15萬元交保,另兩名信徒則是分別以10萬跟15萬元交保。

▼(圖/東森新聞)

檢警調查出 2014年10月到12月間,赤慶法王與謝佳真以「相對成交」等手法炒作股票,但是謝佳真否認犯案,辯稱資金是捐獻給法王 ,並不是提供炒股用。根據瞭解,赤慶法王20多年前持尼泊爾護照,以西藏黃教喇嘛的身分來台弘法,但不久後自創嘎檔派「綠教」,有別於西藏傳統紅、花、白、黃四大教派,並自稱「赤慶法王」,還曾到中國、新加玻弘法,2011年間還由多位企業家出資三千多萬元,成立「財團法人嘎檔巴佛教基金會」,基金會董事成員不乏企業名人,如今法王涉嫌炒股遭搜索談,震驚了宗教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