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誰匯錯了?」她存款爆增239萬 刷簿子嚇傻

2018/06/08 18:35 東森新聞 字級:
「誰匯錯了?」她存款爆增239萬 刷簿子嚇傻
天上掉下來200多萬!一名女網友近日存摺簿時,意外發現存款暴增10倍,仔細一看,原來是有不明的帳戶無緣無故匯給她239萬,讓她慌張地上網求助,「該怎麼辦?」

▼(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只見戶頭提領和存入來來往往,帳戶餘額從26萬逐漸減少為20萬,但是到了最底下一筆的紀錄,竟有人匯入239萬400元,也讓原PO的帳戶餘額從20萬激增成259萬,不過原PO看到款變多卻笑不出來,因為她並不知道是誰匯錢給她,令她十分無助「不知道是誰匯錯的,該怎麼辦?」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逗趣「自首」,笑稱「我匯錯的,先匯回來,私妳帳號」、「難怪昨天刷簿子少一筆錢進來,原來在妳這」、「抱歉我匯錯了,零頭給妳吧,還我200萬就好了」,還有人直接認親「乾媽,原來妳在這兒,妳怎麼那麼久沒聯絡我了」、「請問有缺男朋友嗎」,而因為金額龐大,也有人質疑事件真實性,「別做白日夢了,你沒那筆錢,睡到流口水了,該醒醒」。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但有更多網友則提醒原PO別掉以輕心,「小心,詐騙新手法」、「筆錢不小筆,快報警吧」、「趕快通知銀行處理,也是自保」、「誠實以報!先備案比較安全」、「建議報警,以免成了詐騙集團的洗錢帳戶」、「後尾數3碼提醒妳,防詐騙 165」、「先報警警察聯絡銀行聯絡匯款人,不要動用,如果有人與妳聯繫請妳匯回其他帳號也不可以喔!不小心會變洗錢共犯」、「一般銀行發現匯錯會把妳多的錢凍住,但還是會跟你說,另外如果妳動這筆錢就變侵佔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翻攝自《khaosod》

人性大考驗!泰國佛丕府一名男學生到銀行新開帳戶,在戶頭裡面存入9000泰銖(約新台幣8700元),沒想到他在步出銀行後,卻發現存款餘額竟暴增至9.9999億泰銖(約新台幣9.68億元),不過他沒有「一夕致富」誘惑到失心瘋,而是立刻的通知銀行,並歸還這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圖/翻攝自เรื่องเล่าเช้านี้ บีอีซี-เทโร YouTube


這名學生Wuttichai Meemak於2月2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到泰京銀行開戶存入9000泰銖(約新台幣8700元),他卻在使用自動提款機時,發現自己成了億萬富翁,戶頭餘額直接飆到9.9999億泰銖(約新台幣9.68億元)。

▼(圖/翻攝自《khimao》

他一度不敢相信所看到的數字,認為是這台機器故障,但改用另一台提款機查詢後,餘額還是維持一樣,還真的可以領出2萬泰銖(約新台幣1萬9300元),比他存入的9000泰銖(約新台幣8700元)還多,這時他才確信是銀行出錯,隨即聯絡銀行,並將多餘的款項全額退回。

▼(圖/翻攝自《tnew》


泰京銀行後來也在男子的PO文下面留言回應,表示事件的起因為分行職員輸入存款金額時輸入錯誤,才會造成疏失,也非常感激他誠實的通知銀行,絲毫沒有貪念,日後會更謹慎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