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車失速撞騎樓釀3傷 2歲童當場無生命跡象

2018/06/07 10:21 東森新聞 字級:
苗栗縣大湖鄉,6號晚間10點多發生一起重大車禍,1輛小轎車疑似超車不慎,高速失控撞上路邊騎樓,波及停放騎樓內的2輛小貨車,其中1輛被撞得打橫在車道上。而車內三人都傷重緊急送醫,其中一名是兩歲孩童,到院前沒了呼吸心跳,緊急搶救中。
 
銀灰色小轎車整輛撞進民宅騎樓,車頭撞到扭曲變形、引擎蓋掀開、前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騎樓停靠的兩輛小貨車都慘遭波及,其中一輛更是被撞到打橫在馬路上,車禍現場物品碎片掉滿地。
 
▼(圖/東森新聞)
 
 
事情發生在苗栗縣大湖鄉,6號晚上10點多發生一起小轎車,疑似超車不慎,高速失控撞進騎樓,撞擊力道強大,騎樓停放的2輛小貨車,一輛被撞得打橫在馬路上,另輛小貨車車頭也嚴重毀損,附近鄰居聽到巨大聲響,都紛紛走出戶外查看並打電話報警。
 
 
▲▼(圖/東森新聞)
 
 
肇事小轎車內一共有三個人,兩名大人跟一名2歲幼童,兩大人身上多處擦挫傷,李姓駕駛雙腿骨折,頭部有外傷,警消到場時已經自己爬出車外,抱著男童等待救援,後座的高姓男乘客則傷重陷入昏迷,但2歲的陳姓男童疑似沒有坐在兒童安全座椅,被這一撞頭部變形傷勢嚴重,到院前沒了呼吸心跳,三人緊急送往大千醫院搶救。
 
小轎車疑似車速過快超車失控,警方等到兩名男子清醒後,將對他們進行筆錄釐清事發經過,寧靜的鄉鎮深夜發生重大車禍,不止驚嚇居民,更造成朋友及一名兩歲孩童重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勿輕忽! 四歲以下童得坐安全椅.勿放前座

 如果小朋友依規定坐在後座,而且有坐安全座椅,基本上就不會發生摔出車外的意外,其實家裡有四歲以下的孩童,車上一定有安全座椅,但是座椅不是買安心的,正確使用很重要,像是安全座椅不能放前座只能放後座,而且放正向或反向,也有年齡之分,怎麼正確使用,帶您一起來看。
 
▼勿輕忽! 四歲以下童得坐安全椅.勿放前座。(東森新聞)
 
 
很多家庭開車出遊都會把小孩一併帶出門,我們也知道上車之後孩子就要坐在安全座椅,但是到底要怎麼坐才是安全又正確的呢?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四歲以下童得坐安全椅.勿放前座。」安全帶纏住、固定安全座椅,四歲以下的兒童一定要坐在安全椅。重要的是1歲以下的嬰兒,因為頭頸較軟,後向放會被手煞車力道傷害,4歲以上至十二歲以下,可以使用成長型座椅,輔助座位高度讓安全帶更貼身。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東森新聞)

 
 
事實上,安全座椅通通不能放在前座,因為安全氣囊出衝出會直接面向兒童的臉部,是非常危險的,最好還是放在後,主包含正駕駛座後方或是副駕駛座正後方,因為靠近安全帶比較好固定,所以相對安全。現在也有新的扣式安全座椅isofix,扣上後安全椅相對固定而且也方便使用,只是歐洲車比較常見。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車子停止狀態還沒要開的話,你這樣抱來抱去孩子,要到後面去相對是比較困難,所以我們會建議家長,交通工具帶來便利可是交通工具相對也帶來傷害。」
小孩安全座椅不是買安心,了解如何正確使用才能在發生意外時,成為救命護身符。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