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菜攤撿30萬支票…她熱心貼文尋失主霸氣回:啊我就雞婆!

2018/06/06 15:20 東森新聞 字級:
菜攤撿30萬支票…她熱心貼文尋失主霸氣回:啊我就雞婆!
拾金不昧精神令人敬佩!昨(5)日一名黃姓女子前往菜市場買飯時,忽然發現菜攤前放有一張30萬元的支票,擔心支票的失主找不到,於是先拍照上傳到網路上,希望盡快找到失主,同時也馬上到警察局報案。據了解,今(6)日已有自稱是失主的民眾主動向黃姓女子聯繫,目前支票已由失主領走。

▼黃姓婦人在菜攤前發現一張30萬元的支票。(圖/翻攝自草屯人臉書)


黃姓女子昨(5)日在臉書社團《草屯人》表示,在菜攤前撿到1張支票,並先將支票寄放店家,附上地址、等待失主前往領取,據《三立新聞》報導,黃女當天傍晚騎車到市場買晚餐時,將機車停在菜攤旁,便發現一張支票,仔細一看,支票上的面額竟高達30萬元,除了趕緊到警局報案外,也同時將拾獲地點公布於網路上。

▼黃女事後趕緊到警局報案,並將拾獲地點資訊公布於網路上。(圖/翻攝自草屯人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發現該張支票上沒抬頭和禁背,覺得相當危險紛紛建議原PO將支票交給警方處理,以免引發其他爭議,同時也大讚原PO拾金不昧的行為,「好人有好報的」、「謝謝好心人」。

事後,黃姓婦人證實,確實有自稱失主的人出面指認,所幸在中興警察局員警的確認下已找到支票的主人。對於網友們的大力稱讚,黃姓婦人則謙虛表示,「啊~我就比較雞婆啦」覺得弄丟了如此高額的支票的失主一定十分擔心,認為自己的處理僅是舉手之勞。

(封面圖/翻攝自草屯人臉書/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新聞!

拾金不昧的舉動總讓人感動!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中5名學生,放學途中撿到一個皮夾,不料其中一輛腳踏車剛好壞掉,他們擔心失主著急,竟扛著單車走了40分鐘到1公里外的派出所報案,善良的舉動讓許多人佩服。

▼(圖/東森新聞)


上個禮拜五晚上六點多,中山國中5名學生放學相約去附近買東西,回程的路上經過校門口,在校門口前發現一個皮夾,裡面有現金2200元和證件,雖然最近的派出所距離現場還有一段距離,但他們仍然決定先將皮夾拿去派出所報案,沒想到其中一輛腳踏車突然故障,因為擔心失主掉了錢包會很著急,在商量過後,由其中的黃姓、鄧姓國中生負責扛壞掉的腳踏車,一行人就在寒風中,走路40分鐘到達1公里外的板橋派出所。

其實他們到達派出所時,負責扛腳踏車的黃鄧兩人已經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但還是很開心終於到派出所了。當5人被問到為何拾金不昧時,他們都笑著說因為學校有教,而且覺得拾金不昧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更表示就算失主沒有認領或是要答謝他們,都會將錢捐給需要的人。

▼(圖/東森新聞)


板橋派出所的分局長王文澤在得知5人的善行之後,立刻指示偵查隊長林子翔通知校方,希望校方能夠表揚這5名學生。校方得知後也馬上找了這5名學生,稱讚他們拾金不昧的行為,並在學校的朝會上公開表揚,中山國中教務主任許憶雯表示,學校平常除了要求學業外,也非常注重學生的品德教育,這次5名學生拾金不昧的行為,讓她感到欣慰。

▼讚!5國中生拾金不昧 單車壞了扛著走1km報案(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