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射飛彈、戰車翻覆 國軍演練意外頻傳

2018/06/05 14:45 東森新聞 字級:
國軍的演習意外頻傳,左營軍港海軍誤射「雄三飛彈」打中漁船,船長當場死亡,三名軍官被判刑。而同一年屏東恆春,戰車翻落網紗溪,造成4人死亡。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國防部得好好檢視。
 
國軍戰車翻車倒在汙濁溪水裡,這一幕所有人都看呆了,2016年陸軍軍團,疑似剎車故障,履帶沒辦法操作,翻落5公尺的網紗溪,造成4死1傷,是目前漢光演習傷亡最慘重的一次,國軍演練出包不是第一次,還有無辜民眾,因此丟了性命。
 
▼(圖/東森新聞)
 
 
同一年,海軍在左營軍港進行操演,因為誤觸系統發射雄三飛彈,結果飛彈進入澎湖海域,貫穿一艘作業中的漁船,船長當場死亡引起社會撻伐,國軍形象重創,三名軍官都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遭判刑。國軍砸重金買下的幻象兩千戰機,同樣狀況連連,去年七月晚間6點43分,從新竹空軍基地起飛的幻象兩千,起飛後消失在雷達光點,駕駛何子雨至今下落不明,軍方出動海鷗軍艦和直升機,沒找到飛機和人,墜海原因至今也下落不明。
 
▼(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他是副傘沒開,他已經整個纏繞成一條線,很長這樣子,就是自由落體,很快掉下來。」上個月,傘兵秦良丰搭乘運輸機,從1300呎高空跳傘,因為主傘副傘沒完全打開,人從400公尺高空墜落,昏迷指數一度只剩三,但復原狀況良好,現在已經恢復意識,國軍演習頻頻出包,帶走一條條寶貴生命,軍方再不仔細想想辦法,恐怕難挽國軍顏面。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漢光演習34年釀12死!F16機型進行特檢「暫停演訓」

漢光演習今(4)日登場,但由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鬥機,下午執行支援任務時,從花蓮飛往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途中失聯,後來經軍方證實,吳彥霆已經殉職。針對這次事故,軍方宣布F16機型暫停演訓。漢光演習從1984年首度舉行至今34年,發生的事故也不少,已累積9起意外共釀12死。

▼(圖/新竹市航空攝影協會 提供)

 
盤點漢光演習意外,1994年9月17日漢光11號演習時,海軍成功艦方陣快砲在台東外海誤擊金鷹航空公司拖靶的里爾35噴射機,造成4名飛行組員全部罹難。2003年9月4日,空軍幻象機原本要試測雲母飛彈,但卻遭海軍標準飛彈在蘇澳外海誤擊靶機,9月6日海軍在執行海龍號潛艦魚雷試射時,線導控制的SUT重型魚雷卻失去訊號,當晚在宜蘭五結海邊發現未爆魚雷彈,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2006年,前總統前水扁親自主持實兵操演,卻在發射拖式飛彈時,2枚拖式飛彈嚴重脫靶,落在距離陳水扁約200公尺的海面。2007年5月11日漢光23號演習,空軍F-5F戰機在湖口營區墜毀,波及新加坡星光部隊士官兵,共釀4死9傷,5月16日一枚鷹式飛彈失控掉落蘇澳鎮頂寮公墓旁的草叢,所幸沒有人員傷亡。2013年,海軍成功級鄭和軍艦在漢光演習中七六快砲故障卡彈。2014年,陸軍傘兵部隊在佳冬戰備跑道進行跳傘演練,其中一名傘兵跳出時主傘未開,還好他拉開副傘,最後平安降落。
 
2016年,陸軍564旅在漢光演習預演「聯勇操演」時,CM-11戰車經過一座橋疑煞車故障造成戰車失衡,從橋高3公尺處翻覆,造成上士安全士官陳世坤、下士射手陳秉逸、一兵裝填手張志偉死亡。2018年5月17日,國軍漢光演習在清泉崗預演,上兵秦良丰跳出時,主、副傘未完全張開,直接從400公尺左右的高空降落,還好經過搶救後穩定生命跡象,但仍需靠呼吸器維生。

​▼(圖/東森新聞)

 
空軍第五聯隊長陳黃榮表示,這架失事戰機的飛行時數是2225小時,上次周檢視在5月17日符合規定。而針對今(4)日發生的意外,漢光演習F-16戰機暫停演訓,將對飛機的幾個系統進行檢查項目,包括發動機、飛造器、航電、導航、及逃生系統等,等待特檢完畢之後,等特檢結束後才會恢復演練任務。​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