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年前跳傘逃死劫!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妻PO文:我跟兒子會堅強

2018/06/05 09:34 東森新聞 字級:
這次在漢光演習,殉職的少校飛官吳彥霆才31歲,結婚也有一個小孩,但這卻是他第二次駕駛F-16發生事故。五年前他駕駛F-16進行攔截訓練,機械故障墜機,吳彥霆及時跳傘逃生,沒想到這次再次駕駛F-16出任務,卻傳出不幸殉職的消息。
 
飛官吳彥霆,一家三口合影他一手抱著兒子,老婆在一旁笑著好燦爛,打開臉書裡頭一張張生活照都是和兒子相處點滴,吳彥霆和妻子一有時間就會帶著寶貝兒子遊山玩水,兩個人都是空軍,家庭甜蜜恩愛,沒想到如今,吳彥霆卻在漢光演習上,駕駛F16 軍機墜毀山谷吳彥霆殉職。
 
吳彥霆媽媽:「他的飛行一向都是都是最棒的,飛行技術很好,所以(從小)在學校還被戲稱是那個稀有動物。」
 
▼(圖/吳彥霆臉書)
 
 
吳彥霆媽媽是三星國中老師,知道兒子失聯消息,第一時間趕往現場,他說兒子相當孝順,宜蘭住處就是他買來孝敬父母的,對兒子飛行很有信心,沒想到還是傳來不幸消息,家人難過。妻子在沉澱心情後臉書發文,謝謝大家關心,還說她跟兒子會堅強,相當令人感到不捨。
 
 吳彥霆孝順有禮貌,鄰居都對吳彥霆讚譽有佳,外表帥氣斯文的他以當空軍為榮。2014年在高雄空軍官校參加集團婚禮,他摟著愛妻笑得靦腆。據了解,老婆當時在嘉義機場服役出公差,遇見了從台東來嘉義換訓的吳彥霆,兩人因此相識交往到結婚。
 
但其實,這是他第二次事故。2013年吳彥霆南海操演前夕,駕駛F-16戰機,機械故障跳傘逃生,幸運撿回一命,如今又同樣駕著F-16失事,家屬一度期盼能有好消息最後還是失望,讓家人悲痛傷心。

往下看更多新聞!「進雲了」成飛官遺言! 知情人士爆內幕:恐粉身碎骨

 漢光演習今(12日)登場,但中午一點傳出由少校飛官吳彥霆所駕駛的F-16戰機在新北勢瑞芳山區發生墜機意外,經過6小時馬拉松式的搜尋,晚間7點半,軍方宣布吳彥霆已不幸殉職,家屬接獲消息後立刻趕往花蓮。據悉吳彥霆在出事前曾回報塔台「進雲了」,隨即消失於光點上,恐怕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就粉身碎骨!

▼殉職飛官吳彥霆老婆發文:謝謝關心我會堅強。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殉職飛官吳彥霆發生撞山意外,恐怕粉身碎骨。圖/翻攝臉書


▼殉職飛官吳彥霆發生撞山意外,恐怕粉身碎骨。圖/翻攝臉書


F-16墜機意外發生後,搜救單位下午陸續在撞擊點附近發現吳彥霆軍服及背包,晚間6點發現屍塊,雖仍待鑑識確定,但六軍團政戰主任宣布吳彥霆少校已經殉職。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雲層中視線不良,對戰機飛行有一定的危險性。吳彥霆當時駕駛F-16高度降到兩千呎,在回報「進雲了」之後不久就消失光點上,不排除隨即發生撞山意外。雖然在失事現場找到阻力傘,但軍方初步研判並沒有跳傘,加上找到的肩章有嚴重燒焦痕跡、以及屍塊,知情人士猜測,吳姓少校不排除在出事第一時間隨著戰機機身四散,恐怕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跟著粉身碎骨。軍方目前初步推測失事原因是「人因跟天氣環境複合因素」,但意外確切原因恐怕要等找到黑盒子送交美國判定之後才能確定。

▼殉職飛官吳彥霆發生撞山意外,恐怕粉身碎骨。圖/翻攝畫面


▼殉職飛官吳彥霆發生撞山意外,恐怕粉身碎骨。圖/翻攝臉書


▼殉職飛官吳彥霆發生撞山意外,恐怕粉身碎骨。圖/翻攝臉書


▼殉職飛官吳彥霆發生撞山意外,恐怕粉身碎骨。圖/翻攝臉書


吳彥霆是宜蘭縣冬山鄉人,2014年與妻子結婚,妻子林芳瑩原先在嘉義機場服役,認識當時到嘉義換訓的吳彥霆,2人交往後參加2014年的空軍集團結婚,林妻之後也從嘉義調到花蓮,2人住在花蓮官舍。吳彥霆的老婆她下午接獲通知後十分著急,立刻淚如雨下趕到基地,希望能聽到好消息,盼他能像5年前一樣再次跳傘獲救,不幸這次的心願並未成真。吳彥霆的老婆剛剛在在臉書PO文:「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目前還沒辦法回應各位的關心,謝謝你們對彥霆的關心,我跟兒子會堅強的」。PO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十分不捨,短短5分鐘就湧入近百條留言為她打氣:「加油!保重!」、「我們都在這裡」。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