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聯飛官吳彥霆二次墜機!5年前曾跳傘獲救 今傳失蹤

2018/06/04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漢光演習今(4)日登場,但空軍花蓮基地1架F-16戰機,下午1點43分執行支援漢光演習任務時,從花蓮飛往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途中失聯,機上有一名飛行官吳彥霆少校,另外,消防局指出瑞芳區滴水子路,有一名登山客報案,在五分山雷達站旁登山步道3公里處,發現大量飛機殘骸,疑似為F-16墜機殘骸,目前平溪、瑞芳、第六大隊已抵達現場搜索,尚未發現失蹤飛官,已派遣12分隊、中隊、第六大隊、特搜大隊全力搜索中。

▼(圖/東森新聞)


▼(圖/新竹市航空攝影協會 提供)


空軍司令部稍早表示,已於下午2點05分派遣S-70C機前往基隆粗坑附近山區,持續積極搜救中,據了解,吳彥霆少校為空軍官校98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1039小時,F-16戰機飛行時數736小時。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吳彥霆5年前就曾駕駛F-16戰機,在高雄外海回報戰機發動機故障,隨後就跳傘逃生,並降落在飛機彈開的小艇上待援,幸好當時參加訓練的另一架F-16,趕緊呼叫海鷗直升機出動救援,吳彥霆經送醫治療,僅胸部挫傷及頭部輕微擦傷,並無大礙,對此,有空軍人士指出,吳彥霆當年因冷靜判斷獲救,如今這次又遭逢墜機,不少人都紛紛集氣希望能快點獲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還記得他嗎?空軍幻象2000戰機飛官何子雨去(2017)年11月基隆東北部海域失聯,至今超過半年,國軍雖然搜救不間斷,一度傳出掌握到黑盒子與緊急定位發報器的求救訊號,可惜下落至今仍毫無音訊。何子雨妻子張家涵近日發出最新貼文,感嘆寫道「相信他還在才活得下去」,讓人看了忍不住鼻酸。

▼飛官何子雨失聯至今已超過半年。(圖/翻攝自何子雨臉書)




何妻10日發文表示,「民法第8條是死亡宣告,這條相對單純,最大的爭點大概是『受死亡宣告者是不是真的死亡』」,但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用到這個條文,直呼「這簡單的條文背後原來這麼痛。」,堅強表示,在還沒找到何子雨之前都還有希望,透露家屬將會舉行「祈福會」取代所謂的「追思會」。

▼張家涵在貼文忠堅強表示,「相信他還在才活得下去。」(圖/翻攝自張家涵臉書)


不過,何妻也坦言,「我也不知道祈福有沒有用,但這是我們能為他做的事情。」,同時表示對一些人而言,「相信他不在了比較容易」,但對她來說,「相信他還在才活得下去,也不需要說服誰,只要愛他的人相信這件事就好…」

最後她在文末信心喊話,即便不懂飛行、雷達與訊號,「可是我瞭解你,你認定的事情就會做到最好,從來不是會放棄的人,所以我也是。」感動貼文一出,也引來好友們紛紛為她打氣,祈禱好消息盡快出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