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傳虐待!保母上班才2天…抓2歲女童「當人肉沙包」撞牆

2018/06/03 13:50 東森新聞 字級:
又傳出虐嬰事件?新竹一位媽媽將兩歲的女兒安置在托嬰中心,但是女兒回家後,身體卻有多處瘀傷,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託嬰中心的許姓保母,把自己的女兒當成人肉沙包大力搖晃,還把女童朝牆壁推撞,托嬰中心回應,已經將保母開除。
 
小女童獨自坐在教室地板,一名身穿粉紅色衣服的許姓保母,走進來疑似想叫他出去跟班上同學一起上課,但小女童似乎不肯,保母將他抬起來用力靠在牆邊,甚至還大力搖晃他,宛如人肉沙包,這個動作驚嚇到女童開始哭泣。
 
▼(圖/東森新聞)
 
 
女童的母親指控,上個月16號女兒在托嬰中心做完早操後,應該和其他同學一起去餐廳吃早餐,但她不想吃所以獨自留在教室,男保母先帶班上其他幼童去餐廳吃飯後,許姓保母獨自進來想帶女童去吃飯,但女童依然坐在地上不肯吃飯,許姓保母似乎情緒波動開始責罵女童,還動手把她從地板抓起來瘋狂搖晃,甚至推她去撞牆,家長回家發現女童雙臂上側與左後側腋窩瘀傷,對許姓女保母及托嬰中心提出告訴。
 
 
新竹市埔頂派出所副所長張永勝:「本所受理後通報相關單位,通知托嬰中心負責人跟老師前來說明,全案依傷害罪明函送偵辦。」事後了解,許姓保母是上個月15日才到職,16號早上就發生對女童施暴事件,她向警方表示,當時女童是因為身體往下滑,怕她跌倒弄傷自己,一時心急連忙抱住女童才會比較用力,絕對沒有故意施暴。
 
▼(圖/東森新聞)
 
 
星期假日托嬰中心沒有營業,但負責人表示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許姓保母確實有不當舉動,坦承用人不當和沒盡到監督責任,目前已經將許姓保母開除,希望能獲得家長原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實際走訪遭懷疑虐童的保母家,按門鈴卻沒有得到回應。不過根據了解,事發後這對從事保母工作的郭姓母女工作並沒有暫停,家中目前還有其他三個私人委託的嬰幼兒照護案件。至於一歲三個月大的女童,在合格證照的保母照顧下休克送醫,家屬質疑整起案件似乎還有多項疑點。

▼家屬質疑合格保母為何會讓女童陷入休克(圖/東森新聞)


親友質疑,女童下體紅腫不正常,不過社會局表示,在安置女童的時候,就發現她有尿布疹並送醫治療,症狀有逐漸改善。女童媽媽友人:「醫生說她的肛門就是有撐大,有裂開,疑似被性侵。」

▼家屬質疑合格保母為何會讓女童陷入休克(圖/東森新聞)


孩子好端端在保母家有大人照料,如果是噎到,第一時間怎麼會沒有發現?有沒有疏失情況的發生,目前已經交由司法調查中。新北市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保母打了119之後,119同時也有在線上,教導保母做這個CPR的救護動作,那至於是不是有延誤就醫的部分,目前檢察官這邊也在進行了解。保母在幫孩子沐浴換洗的過程中,出現了孩子的哭聲很怪異(的情形),因為孩子的意識改變,他們也懷疑是不是跟吃吐司噎到有關。」

▼家屬質疑合格保母為何會讓女童陷入休克(圖/東森新聞)


發生案件的保母母女兩人沒有出面,不過鄰居對她們的評價都很不錯。鄰居:「聽說社會局都會轉介小孩子,所以應該是沒問題,這裡有好幾戶都在帶,都帶得不錯啊。」但現在女童因為休克送醫,還在加護病房中,到底誰該扛起責任,這些疑點都必須抽絲剝繭、一一檢視。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