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BMW撞瑞典國寶…車頭全毀還掉車牌!網笑:潰縮區做別人家

2018/06/01 14:10 東森新聞 字級:
BMW撞瑞典國寶…車頭全毀還掉車牌!網笑:潰縮區做別人家
猛猛der!每當有車禍發生時,除了釐清肇事責任外,許多人還會從車輛的損壞程度,開始探討車子的安全性,最近一起車禍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一輛BMW和VOLVO發生車禍,但是2車損傷程度差很大,有一邊幾乎毫髮無傷,遭網友稱為「史上最強房車」,還有人開玩笑說「潰縮區」都做在別人身上。

▼(圖/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可以看一輛BMW從後面撞了前方的白色Volvo,結果VOLVO只有一點小刮傷,外觀幾乎看不出有任何凹陷,但是反觀BMW可就不是這樣了,車頭左前方撞慘了,不僅引擎蓋嚴重變形,而且車頭可說是整個爛掉,連車牌都掉在地上,與VOLVO相比,看起來格外淒涼。

不少網友看了以後紛紛留言表示,「VOLVO表示:我們的車潰縮區在別人車上」、「太強大了」、「大七也輸了」、「不要輕易挑戰瑞典國寶」、「人家以前做裝甲車的…鈑金撞凹要敲回來會敲到崩潰」,不過也有人覺得是撞擊角度問題,而且車尾的設計本來就比較耐撞,「汽車設計上車尾本來就比車頭強壯,何況是遇到潰縮區做在別人車上的VOLVO」、「角度問題,BMW主要都是保桿上方撞到,沒有骨架保護一定這樣的」。

▼(圖/爆廢公社)


另外,有不少人提到「潰縮區」,其實這是為了減緩撞擊力道而做的設計,主要是在車頭或車尾做「潰縮設計」,主要是在鋼板的部分,會有一些凹陷的地方,如果受到撞擊時,鋼板就會從這些地方開始凹折,藉此可以吸收撞擊力,有效保護車內民眾的安全,但相對的,一但毀損要維修,費用也不便宜。

▼超跑一撞就全毀? 因為潰縮設計保性命


往下看更多新聞!

瑪莎拉蒂對決豐田!高雄一名方姓駕駛開著瑪莎拉蒂,疑似左轉時失控,撞上一旁在停等紅燈的豐田小客車,瑪莎拉蒂的車頭毀損嚴重,保險桿被撞掉,反觀豐田只有小擦傷,被網友封為是「神車」。然而肇事的駕駛方男年僅19歲,剛考上駕照就租瑪莎拉蒂,沒想到卻不慎肇事,修車費初估就超過40萬。

事發當時,紅色瑪莎拉蒂先是停在左轉道上,待左轉燈亮開始往前行,但下一秒卻失控往左偏,跨過雙黃線,撞上一旁等紅燈的豐田,所幸雙方駕駛沒有受傷,但有「海神」之稱的瑪莎拉蒂車頭受損嚴重。車禍引發民眾圍觀,警方也到現場釐清事故原因。

▼事發模擬圖(圖/東森新聞)

 
▼瑪莎拉蒂車頭毀損嚴重。(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紅色瑪莎拉蒂駕駛是一名19歲方姓男子,才剛考上駕照,疑似因新手駕駛,對跑車操作不熟悉,轉彎時角度沒有抓好,才會肇事釀禍。高市警五福二路派出所長潘宏炎指出,「肇責的部分應該是瑪沙拉蒂,因為它是左轉車輛,它去撞到對向車道,責任會占比較大。」專家評估,瑪莎拉蒂保險桿損壞,修理費恐超過40萬。

▼(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跑車專家王昱仁說明,「瑪莎拉蒂大量利用鋁合金跟碳纖維的材質去造車,比較設計在保護車艙的部分,車外的部分不會讓你覺得說很堅固或耐撞。」因此這次意外不能說是國產車完勝,儘管外表看起來傷得不嚴重,但內部結構可能還得要檢查。

這起車禍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他不是一般的Maserati,他是一部被豐田擊落的Maserati!」、「開去撞待轉車...」、「希望豐田零肇責,不然就賠慘了」、「這下真的目屎咧滴了」、「神車贏了!」、「豐田看起來沒啥事,瑪莎拉蒂保桿掉了」、「付清節快樂」。

▼瑪莎拉蒂撞國產車「掉下巴」 網笑:國產車完勝▼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