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明有位硬要他人讓!阿伯地鐵咆嘯:看到老人就該讓

2018/05/31 19:48 東森新聞 字級:

搭乘大眾運輸的讓座問題一直備受爭議,大陸一位阿伯搭乘地鐵,因不滿女子不讓位,竟在車廂內咆嘯,表示「地鐵有規定的,見到老人就該讓的」。
 
▼阿伯因讓座問題在地鐵咆嘯(攝自/秒拍)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指出,本月28日,一名阿伯搭乘大陸廣西南寧的地鐵,一上車便要求一名女乘客讓座位,目擊者表示,由於車上還有不少位置,女乘客拒絕讓位,不料阿伯居然爆怒辱罵,一旁男乘客上前制止,更被毆打。
 
▼阿伯因讓座問題在地鐵咆嘯(攝自/秒拍)
 

衝突爆發不久,一名中年婦女將男乘客和女乘客給通通拉走,只剩下阿伯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罵個不停,不少網友看到影片直呼好傻眼。
 
往下看更多新聞

 「博愛座」設計的初衷本是好意,提醒大家可以讓座給老人、孕婦以及需要的人,不過搶座、嗆聲的事件卻層出不窮,失去美意。一名網友就在臉書PO文,表示日前他懷孕的妹妹搭火車時,竟被一名老人家要求讓座,但老人的媳婦自己卻舒服地坐著,讓網友超火大,上網PO文抱怨。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貼文表示,他的妹妹已經懷孕9個月,日前搭火車時坐在位子上,竟有一名老太太竟拿著老人卡要她讓位,妹妹氣憤地拒絕,想不到之後老太太的兒子又跑來要她讓位,令人十分傻眼。

原PO妹妹說,其實當時老太太的媳婦就坐在她對面,明明媳婦有得坐,老太太卻不叫她讓位,反而要大腹便便的孕婦站起來,相當誇張。原PO聽完後,也為妹妹打抱不平,將事件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都覺得實在太扯,紛紛留言回覆,「她拿老人卡,妳拿媽媽手冊!看誰比較大本!」、「站起來大聲跟她說,這位阿姨,請問您媳婦今年貴庚?是否有孕?」、「倚老賣老」、「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不是老人專屬」、「不會叫她媳婦讓她坐唷?是沒生過小孩,不知道孕婦不適合站太久嗎?」

但也有人表示,「該不會那位老人家的媳婦也懷孕了,所以要坐著,而老人家跟兒子以為(原PO妹妹)是發福?我只是幫他們想個說詞而已,畢竟在有些人的眼裡,自己人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他們也不會在乎別人的感受,只會自己覺得委屈。」

往下看更多新聞:連2位長輩要求讓博愛座!懷孕8個月媽咪驚恐:為什麼那麼不友善

▼(示意圖/pixabay、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博愛座」問題爭議不斷,本是出於「禮讓」這般好意的設計,卻時常傳出有長輩「逼讓座」,一名孕媽咪委屈抱怨,表示近日搭公車時,連續被2位老人家要求讓位,知道她是孕婦後還不放過她,持續碎碎念,讓她十分驚恐,大呼「為什麼對孕婦那麼不友善,太可怕了!」

▼(示意圖/pixabay)


「我要抱怨正義魔老人」,該名孕婦26日在臉書《爆怨公社》劈頭直言,說自己懷有8個月身孕,孕肚隆起相當顯眼,她也有在包包貼「您讓座,我好孕」的貼紙,沒想到她搭公車上班途中坐在博愛座上,竟被一名老人逼問「妳是老人嗎?」她很有禮貌回應「不好意思,我是孕婦」,路人也出面替她解釋,但老人還是不斷碎碎念「現在年輕人都不讓座」。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過了不久,竟然又有位老人走過來,要求原PO讓座,讓她很無奈,「我跟他說我懷孕8個月了,他才說他沒看到就飄走了,真的看不出來我懷孕嗎?」而且同車上還有另外一名孕婦,上車時找到位置便直接坐下,還因此慘遭路人阿姨嘖了一聲,「為什麼對孕婦那麼不友善?太可怕了」,同時忍不住說「辛苦了,各位藏肚的媽媽們」,並感嘆「博愛座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又不是專屬老人座,為什麼要一直叫孕婦讓坐!」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她的處境,紛紛留言「我覺得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不是老人就有第一優先權」、「就算包包貼紙再怎麼大,還是有人看不到,甚至故意裝沒看到」、「孕婦本來就該坐著比較安全」、「我還被質疑裝懷孕過…」、「我懷孕後也不敢坐…怕被講話」、「貼紙要印成A3貼在額頭上,他們才看的到」。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