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松山機場捷運…上百公斤水閘門滑落 女包商遭重壓亡!

2018/05/29 08:42 東森新聞 字級:
今(29)凌晨2點多,發生一起嚴重工安意外。松山機場捷運站出口的液壓水泥閘門故障,外包廠在維修時,上百公斤的水泥水閘門突然滑落,重壓1名女工人頭部和2名男工人腳部,女子因為頭部遭壓,現場傷重不治。
 
男子表情痛苦坐在救護車內,由醫護人員包紮,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但他的同事就沒這麼好運,地上留下大片血跡,女性包商遺體先用輕便雨衣蓋著,旁邊同事見狀當場哽咽。
 
▼(圖/東森新聞)

 
事情發生在29號凌晨2點多,松山機場捷運站2號出口的液壓水泥閘門故障,外包廠商在維修時,油壓撐高器因為不名原因滑落,導致百公斤的水泥水閘門直接壓在1名女包商頭上及2名男包商腳上,警消獲報趕到現場將2名男子包紮送醫,女子則因為頭部遭壓現場傷重不治。
 
▼(圖/東森新聞)

 
其中一名工人表示,當時三人正在維修水閘門升起的液壓管,沒想到維修到一半,支撐的油壓撐高器突然滑落,三人都閃避不及直接被壓,死亡的女包商當時是趴著施工,頭部被重力加速度的百公斤鐵門重重壓傷,當場傷重不治。
 
現場位置處於三個轄區範圍的模糊地帶,捷運警察局、航警局、轄區派出所都到場協助,目前現場已經停止施工,詳細意外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只是在台北機場發生工安意外,幸好不是發生在人多的尖峰時刻,不然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往下看更多新聞


  屏東火車站發生婦人跌落月台間隙的意外,一列莒光號開始行駛,結果一名78歲婦人疑似發現放在月台的便當忘了拿,急著下車後又強行上車,拉開折疊門,但疑似重心不穩摔倒,卡在月台和列車間隙,乘客見狀也下車合力推開車廂,齊心協力要搶救受困婦人。

▼(圖/東森新聞)


屏東火車站這個月台,可以看到乘客陸續下車,不過竟然沒有離開反而愈聚愈多,在列車旁至少30、40人以上,大家齊心協力,猛力將火車往上推,就是因為有一名婦人,被卡在月台跟列車的間隙。

屏東火車站站長董阿成:「(婦人)踩到這個縫隙,然後身體被車廂跟月台縫隙夾住」。

時間往前倒轉,早上7點04分左右,可以看到這列莒光號列車準備開往台東,列車在行駛前,一名婦人突然衝下車,急忙跑到月台上拿便當,不久列車起動了,婦人跑很快衝上車,左手還拿著便當和衣服,右手強行拉開折疊門,婦人跳了上去,結果不小心跌倒,人卡在月台間隙,站務員和員警發現之後,一前一後衝了上來。

▼(圖/東森新聞)


屏東火車站站長董阿成:「看到她靠近車廂的時候,我們就立刻吹哨子,然後副站長有無線電通知司機員停車」。

列車上乘客和站務員還有警消,火速加入搶救行列,大家拼命推車,終於救出受困78歲的婦人,當時她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轉往高雄長庚醫院急救當中。

屏東火車站站長董阿成:「那車停下來之後,因為她是夾的縫隙比較緊,沒辦法立刻把她拖出來,所以我們副站長立刻通知救護車跟消防隊」。

疑似忘記放在月台上的便當,婦人下車後強行上車,不慎卡在月台和列車間,造成列車延誤40分,影響150名乘客,台鐵也提醒列車開了,千萬不要強行上車,因為真的很危險。


往下看更多新聞

高雄市馬卡道路旁的鐵路平交道,23日清晨七點多,發生北上區間車撞上機車的事故,機車幾乎解體噴飛到一旁,離奇的是,警消在現場沒看到騎士身影,調閱監視器一看,原來是一對爺孫,75歲爺爺載著孫子上學途中,疑似硬闖平交道,結果被遮斷桿打中摔車,兩人驚嚇過度,棄車逃命。

▼(圖/東森新聞)


馬卡道路和美術館路的平交道上,可以看到遮斷桿已經放下,火車就要通過,結果載著孫子要上學的爺爺疑似硬闖平交道、撞上遮斷桿,兩人摔車倒地。背著書包就讀國中的孫子,嚇了一跳,一度驚慌失措,反應過來後,趕緊衝過去將倒地的爺爺拉起來,兩個人丟下機車逃命,摔車後一分鐘,區間列車直接撞上機車,機車被撞得支離破碎、座椅噴飛。

當時驚嚇過度的兩個人根本來不及反應,但如果現場有人來緊急按下這個緊急按鈕,也許可以避免火車撞上機車。當時,3124號區間車撞上機車,還好無人傷亡影響9個班次。鐵路警察局高雄分駐所所長謝仁勇:「時間急迫仍強行進入了該處平交道,以致於在平交道上自摔後,來不及將機車挪移,(爺爺)與孫子兩位均離開平交道,造成3124列車撞擊該部機車,他們都很驚慌,然後自行就醫。」

▼(圖/東森新聞)




原來早上七點多,75歲爺爺趕著送孫子去學校,雖然當時有看到平交道遮道放下,他還是硬闖,結果被柵欄打中,兩人當場摔車,還好只是輕微擦傷。但爺爺這下得被依違反道交法第54條,開罰1.5萬至9萬元。雖然說台鐵列車無損壞不索賠,但爺爺機車損壞加上罰單,這一闖代價可不小。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