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外額頭刺「台灣」遊柬埔寨!遭10多名陸人痛毆打斷牙

2018/05/28 10:10 東森新聞 字級:
老外額頭刺「台灣」遊柬埔寨!遭10多名陸人痛毆打斷牙
▲羅翰被毆打。(合併圖/翻攝自台灣英文新聞)

一名居住在台灣的英國籍男子羅翰(Paul Farrell),去年10月因喝醉後在額頭刺「台灣」兩字而爆紅,日前又有消息傳出,他27日在柬埔寨旅遊時,在一間酒吧遭10多名大陸人毆打,被打到鼻青臉腫,整張臉都是血,連牙齒也被打掉,還被逼說:「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份」。

▼羅翰酒醉在額頭刺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根據《台灣英文新聞》報導,羅翰上禮拜到柬埔寨海岸城市西哈努克(Sihanouk)度假,27日在一間酒吧喝酒,在店內脫掉帽子露出額頭的「台灣」刺青,被一群疑似在當地工作的大陸人看見,其中一人向他大喊:「Taiwan, China.」(中國台灣),他則回應:「Taiwan, Taiwan.」(台灣台灣),結果惹怒對方,至少有10多個人圍毆他,還逼他承認「台灣是中國(大陸)的」,當時旁邊還有許多人圍觀。

▼羅翰被一群大陸人毆打。(圖/翻攝自台灣英文新聞)


羅翰被打到全身是傷,頭部、身體有多處瘀傷、嘴唇紅腫、2顆牙齒被打斷。他原本拒絕說出口,但因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後來只好說「好吧,你認為台灣是中國,我會說台灣是中國,我只是想離開」。事後,他在社群網站發文,透露以後不敢再把帽子拿下來,也會想辦法把額頭的刺清除掉,另外,他也提醒台灣人在海外要注意安全,「雖然有很多大陸人很好,但顯然我遇到的那一群不太好」。

▼牙齒被打斷。(圖/翻攝自台灣英文新聞)


事實上,羅翰住在台灣已經超過14年,20歲和台灣女友結婚後在高雄定居,目前已有台灣身分證,平常經營一間英式小酒吧。他去年酒醉後在額頭刺了「台灣」兩字,下巴則刺上「國旗」圖案,當時便掀起一陣討論,這次同樣引發話題。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個看似平凡的刺青,差點釀下大錯!英國一名男子日前進行肺部手術,未料他左胸上的刺青卻令手術醫師相當困惑,以為那是開刀處的標記,只好再次確認,才發現那只是他的刺青。

▼聖喬治醫院。(圖/翻攝自《geograph》


根據《都市報》報導,《英國醫學期刊》(BMJ)近日分享一個案例,英國一名男子日前深受自發性氣胸之苦,到倫敦聖喬治醫院(St George's Hospital)看診後,醫師發現肺部的空氣跑進了胸膜腔中,因此決定進行手術,借此更瞭解肺部與胸腔的狀況。

想不到當手術正要開始時,醫師竟發現男子身上有兩個符號,一個是右肩上的箭頭,另一個是左胸上的「播放」符號,醫師因此感到相當困惑,不知道到底該開哪一側,只好和團隊再三確認。後來發現,左胸上的「播放」符號只是男子原本的刺青。

男子接受肺切除手術後,復原狀況相當好,2天後便順利出院了。雖然手術順利完成,但醫師們心悸猶存,因為男子的刺青在手術室裡引起不小騷動,醫師們都認為他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在這種狀況下,除了開刀用的箭頭符號以外,也應該在左胸的刺青上標記,以免發生這種錯誤,便決定將這件事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上,醫師寫下,「刺青提醒了整個團隊正確標記的重要性。」

▼(圖/翻攝自《都市報》/BMJ)


事實上,為了避免類似錯誤發生,曾有衛生相關政府官員提出,應該讓患者使用標準化的腕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手術安全檢查表。

這名男子則在手術後表示,「爸媽常跟我說,刺青會讓我學到一課,想不到竟然是這樣。」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