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患家屬莫名連砍6刀 護理師急救後尚未脫險

2018/05/26 09:44 東森新聞 字級:
▲護理師被推往急診室急救(圖/東森新聞)

昨(25)日晚間嘉義榮民醫院,一名病患家屬突然拿水果刀刺傷護理師,護理師身中六刀,包括頸部、胸口、兩手都受傷,據了解,兩人並不認識,護理師當天才剛調來,行凶動機為何?還需釐清。

▼(圖/東森新聞)


嘉義榮民醫院的走廊上,工作人員飛快的推著病床,往急診室的方向狂奔,因為病床上急需救援的是自己的同事,來到急診室前,煞車轉彎直接推進去,後面還有同事追了上來,情況好危急,因為受傷的護理人員被病患家屬刺了六刀,急救之後,目前還在觀察中。

嘉義榮民醫院副院長王立敏:「右手虎口的傷是抓刀尖受傷的,傷口整個是出血的,最嚴重的地方應該是胸部。」

▼(圖/東森新聞)


蔡姓護理師是在晚間七點多時,遭到一名王姓陸籍女子刺傷,多年來在醫院照顧住院的先生,晚間不知為何,突然就持這把果刀刺向蔡姓護理師,被害人的頸部、胸部、雙手都有傷口,一下刺了對方六刀,兩人真有這麼大的恩怨嗎?

嘉義榮民醫院副院長王立敏:「嫌犯情緒起伏非常大,非常躁動,然後喃喃自語。」護理師同事:「她(被害人)今天剛好有空就調過來幫忙。」

根據瞭解,蔡姓護理師這天才剛從303號房調過來301號房,嫌犯的先生是長期住院的病患,院方說蔡姓護理師職務調動前與嫌犯並不認識,嫌犯持刀砍人的動機為何,警方還要進一度釐清。

往下看更多新聞

「你去死!」聽到患者這番惡狠狠的咒罵,讓不少救人活命的醫護人員心都碎了。新竹市一名林姓聯結車司機因故住院,經過治療後院方認為林男病癒可以辦理出院,但林男卻不願相信醫院的專業判斷,還和2名護理師爆發衝突,甚至拳腳相向,造成2人頭部受傷及多處挫傷,氣得一狀告上法院。

綜合媒體報導,去(2017)年9月中,44歲的林男認為自己病尚未痊癒,因此拒絕配合辦理出院手續,甚至還突然情緒失控,突然爆走衝進護理站,徒手猛揍劉姓護理師,造成劉姓護理師頭部外傷併左顳頭皮皮下血腫、左耳挫傷、左肩部挫傷、左前臂多處挫擦傷,但林男仍不善罷甘休,甚至還言語辱罵「你去死,你們全家都會遭神的處罰!」而當時一旁的張姓護理師連忙上前勸阻,卻也遭到林男攻擊,造成左前臂、手背部挫擦傷。

▼(示意圖/取自pixabay)


法官認為,林男嚴重破壞醫病關係,不只嚴重打擊第一線醫療從業人員的士氣,還不知感恩自己住院期間受到醫護人員的辛勞照護,竟然只因為一時情緒不佳就痛下毒手,甚至還出言恐嚇,讓2人身心靈都受傷。而2名醫護人員都表示不願意和林男和解,新竹地院最後依妨害執行醫療業務罪,判處林男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