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花300萬公帑!直升機飛3趟救援 登山男「沒事了」健步如飛

2018/05/25 19:07 東森新聞 字級:
白花300萬公帑!直升機飛3趟救援 登山男「沒事了」健步如飛
▲(圖/翻攝畫面)

扯!屏東一名65歲男子19日組團登山,想不到第3天就脫隊,不但獨自行走,還不回傳座標,整個和隊友失聯,讓隊友緊張聯絡消防隊,消防隊4天出動了3次直升機,出動12人救援,最後找到男子,對方卻不願就醫,只回了一句「我要回家」,讓搜救人員十分傻眼。

▼(圖/翻攝畫面)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這名65歲楊姓男子與其他5名陌生隊友組團爬山,預計從大禹嶺屏風山、奇萊北峰到中橫岳王亭,總計7天完成行程,想不到楊男第3天就脫隊失聯,一個人在山裡遊走,還不回隊友電話、不回傳座標,隊友緊張地報案,楊男卻不好好配合,不回復消防隊。

消防隊表示,楊男21日時還推說「不用救」,想不到隔天再度報案,說自己不但肚子痛,足底肌膜炎還發作,直呼「快來救我」,因此消防隊4天內出動了12人、發動3次直升機都無功而返,最後終於在岳王亭上方800公尺找到楊男,對方竟然看起來沒有大礙,甚至健步如飛地自行下山,表示「我不就醫,我要回家!」讓搜救人員十分無奈。

消防局說明,直升機每次起飛,成本至少要100萬元,因此飛3次等於花了300萬,家上花蓮縣消防局、太管處與保7第9大隊的搜救人力,全都白白花費了。不過楊男符合登山自治條例規範,目前沒有發現違法行為,因此還要進行後續調查。

往下看更多新聞:1天吃20顆花生救命!愛犬相伴挺7天 搜救員一句話讓他淚崩

●(圖/新竹縣消防局)


新竹市一名55歲的邱姓男子,帶著心愛的毛小孩「蜜雪兒」一同去登山,沒想到卻在山裡失去了方向,迷失在茫茫樹海當中,雖然邱男身上有帶些許糧食,不過第2天就全部吃光,背包裡僅存1包原本要當作零食的花生,他和愛犬便每天分食30顆花生,捱過7天艱苦時光,終於盼到救難人員的出現。

▼(圖/新竹縣消防局)


▼(圖/新竹縣消防局)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山上訊號不佳,邱男迷路了兩天才終於撥通「112」緊急電話報案,表示自己受困在尖石鄉錦屏山的山區中,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共出動55人、1台直昇機、15輛車上山搜救,但卻連續三天都一無所獲,直到邱男又再度撥通電話,表示自己在一個4公尺寬的溪邊等待救援,救難人員才依據邱男最後的發話位置循線找到他。

▼(圖/東森新聞)


▼(圖/新竹縣消防局)


第一名搜救人員接觸到邱男時對他說:「趕快把東西收一收,我帶你離開」,沒想到如此平凡的一句話,竟讓邱男當場淚崩,直說:「走過新竹縣無數的山,沒有想過會有受困的這一天」。

邱男透露,遇難時住在水源旁的工寮內,確保飲水無虞,並食用自己能夠辨識的野菜止餓,但等到夜幕低垂時,才是挑戰的開始,他能明顯感受到有許多動物在身邊,還曾看過「眼睛發亮的動物」,讓他提心吊膽,所幸這些日子有愛犬「蜜雪兒」的相伴,兩人分食僅存的一包花生,邱男每天靠20顆花生維持體力,「蜜雪兒」則分得10多顆,就這樣互相扶持度過難熬的日子。

「看到你們,真好!謝謝!」搜救小隊長馬明義11日傍晚在錦屏溪最上游的溪谷尋獲邱男,讓一度以為自己回不了家的他連忙道謝,一行人當晚先在附近紮營休息,還煮了熱騰騰的晚餐給邱男享用,睡了一夜後再趕路送邱男回到溫暖的家。

▼(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