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的醒了!秦良丰見父激動落淚 但還有兩大關要過

2018/05/25 11:00 東森新聞 字級:
(圖/東森新聞)

跳傘墜地的傘兵秦良丰,病況大有進展!醫療團對表示,秦良丰的父母進入加護病房探望,秦良丰已經清醒,而且能認出父母,甚至一度激動到流下淚水,手原本沒有知覺,但現在也能輕輕握住爸爸的手,醫師說,這真的是奇蹟,但也坦言,由於他的傷勢,在高位頸椎受損,影響範圍廣,未來復健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圖/東森新聞)


秦良丰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奇蹟甦醒,最新消息傳出,秦良丰的病況又有大進步,21日神經外科主任金若屏表示,秦爸爸、秦媽媽進去加油打氣的時候,秦良丰的眼神比之前更靈活,23日也拔除肺部引流管,醫師說每分每秒都可以感受到秦良丰的進步,但還有兩大關卡要過,醫療團隊指出,接下來要開始進行呼吸訓練及加強營養補給,如果自主呼吸沒有問題,下一步才能拔除呼吸器,到時候生命指數就可以進步到正常人的15分。

▼(圖/東森新聞)


另外,秦良丰從1300英呎高空墜落時,傷勢嚴重,高位頸椎因為下巴猛烈撞擊造成脊椎損傷,擔心未來可能會有癱瘓的後遺症,醫療團隊會積極的觀察,而這也是秦良丰要面對的重要挑戰。

▼(圖/東森新聞)


秦良丰的大進步帶給醫療團對跟軍中弟兄莫大鼓舞,原本昏迷指數只有三,一路進步到現在,瞳孔反應良好,呼叫的時候,眼睛由眨眼進步到上下移動,能看著擔心他的家人,左側肢體對痛已經有知覺,還可以輕輕握住家人的手,一見到爸爸甚至激動落淚。神經外科金若屏:「病人有皺眉,有流淚的狀況,原本以為他是痰卡住,臉上才會皺眉,後來發現他是在哭泣,當然他父母也很難過,但他是真的清醒了。」

▼奇蹟挺過!傘兵秦良丰清醒、見父激動落淚

除了醫療團隊,他的家人也不離不棄,秦良丰的叔叔在臉書po文,以他為榮地寫下「秦家有你真是好樣的」,還剃了光頭,要負責替他打光,照亮回來的路。爸爸也在浴佛節這天替兒子祈福,儘管復健之路迢迢,但相信有醫療團隊、同袍的加油打氣,以及家人的親情呼喚,加上秦良丰堅強的求生意志,病情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往下看更多新聞!

特務兵秦良丰上週四(17日)在進行漢光演習預演時,因主、副傘未完全開啟,意外墜地重傷,送醫搶救後恢復狀況良好,21日也再度傳出他左側肢體已經能動的好消息,看到身旁家人為他加油打氣還會激動落淚,秦爸爸感動表示:「已經開始認得出來我們了」,同時感恩地直呼:「這是兒子善良的福報。」

▼秦良丰恢復狀況良好,左側肢體已經能稍微移動。(圖/翻攝自秦良丰臉書)


秦良丰雖身受重傷,但好消息是生命跡象已逐漸穩定,目前昏迷指數維持在11分,日前童綜合醫院醫療團隊對他進行疼痛刺激評估時,發現他的四肢對刺激有反應,且雙手手指也能稍微活動,代表「四肢恐癱瘓風險」正在逐漸降低。

據《蘋果日報》報導,秦爸爸談及兒子時表示,「他善良體貼,26年來不曾跟我們頂過一句話一個字!」,被問及在秦良丰在墜地前那生死交關的25秒,心裡要承受多大的恐懼與壓力時,秦父則表示「連想都不敢想」,接著信心說到,「我相信他有很堅強的意志,等他出院就是重生的日子。」

▼秦爸爸希望大家能夠幫兒子繼續集氣加油。(圖/翻攝自秦爸爸臉書)




意外發生之後,秦良丰的同袍不僅輪班探視,還利用休假日時間到醫院陪伴,也曾試著用部隊生活的詞語來喊話鼓勵,「班長又在罵人了,你快來幫學弟講話啦。」、「良丰不要睡了,趕快起來,不然誰要幫你站哨?」,希望藉由言語刺激能讓秦良丰出現反應;而秦良丰的黃姓女友也每天都到病房探望,貼心將護身符帶到加護病房給男友,祈求他能順利度過難關。

受到許多人的打氣與幫忙,秦父在臉書PO文寫道:「這些天很感謝大家,在我最須(需)要朋友的時候你們給了我最大的安慰和鼓勵!但是心還是真的好痛。縱使跡象穩定,但只要沒有拔掉呼吸器、離開加護病房,對我來說都是危險期。」希望大家能夠幫兒子繼續集氣加油。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