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 傘兵秦良丰清醒可「眨眼回應」 昏迷指數上升11分

2018/05/18 12:00 東森新聞 字級:
好消息! 傘兵秦良丰清醒可「眨眼回應」 昏迷指數上升11分
▲(圖/翻攝自秦良丰臉書)

國軍漢光演習昨(17)日於台中清泉崗進行預演,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 26 歲上兵秦良丰,疑因主、副傘未完全開啟,自 1300 呎的高空急速墜地重傷,曾一度休克失去生命跡象,經緊急搶救後,最新的昏迷指數已從 7 分上升至 11 分,眼睛現在已經可以主動睜開,對聲音也有反應,病況正往良好的方向發展。

▼秦良丰的最新昏迷指數已從 7 分上升至 11 分。(圖/翻攝自秦良丰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童綜合醫院今(18)早上舉行記者會表示,秦良丰已可聽得懂簡單指令,並可以用眨眼皮配合指令;並指出秦目前最嚴重的傷勢是高位頸椎損傷,可能會造成手腳暫時無法正常活動,不過目前評估不必動手術,僅需以藥物控制、治療,但未來仍可能需要面臨漫長復健。

此外,國防部長已指示,針對秦爸爸所提出的請求,若是兒子秦良丰在明年12月無法在退役前康復的話,部長承諾一定會把所有醫療費用負責到底,目前一定會盡全力搶救。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國軍漢光演習昨(17)日於清泉崗進行預演途中發生意外,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跳傘後因主、副傘未完全張開,自約1200英尺高空直接墜落地面,重傷送醫搶救後,昏迷指數從3分進步到7、8分。秦良丰的父親也證實好消息,兒子已經可以睜開雙眼。

▼(圖/翻攝自秦良丰臉書)




陸軍司令部17日晚間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秦良丰目前傷勢趨於穩定,仍於加護病房持續觀察,並感謝醫療團隊用心與各界關心。而秦良丰發生意外當下以正面落地,原本一度因多重性外傷造成休克,導致心肺停止,所幸經4個小時緊急搶救後,昏迷指數成功從3分回升至8分,目前也已對聲音與疼痛有反應,恢復情形良好,目前不會進行開刀,並採取低溫治療。

▼(圖/東森新聞)


據《自由時報》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少將武立文表示,秦良丰在跳艙時,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再加上副傘吃風不完整,造成落地速度非常快,「一般正常落地速度約為60秒,但從資料畫面可見已減為26秒。」

▼(圖/翻攝自秦良丰臉書)


此外,特戰傘兵在進行訓練期間,都會做完基本傘訓與複訓,其中包括當傘無法張開時,所應對的緊急作業程序;傘兵在執行基本傘訓時,都會要求訓練「五點著陸」成為反射動作,藉以緩衝下降速度、保護人身安全,傘兵必須雙腳併攏,雙腳接觸地面後側倒,接著以小腿外側、膝蓋、臀部、腰部與背部共五點進行翻滾,避免造成頭部重擊。依照醫療團隊提供的傷害部位來看,秦良丰確實有成功五點著陸,以免發生更重大的危害。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