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外跳傘意外也多 平時訓練冷靜處理成關鍵

2018/05/17 11:58 東森新聞 字級:
國外跳傘意外也多 平時訓練冷靜處理成關鍵
特戰士兵跳傘意外,其實在各國部隊訓練中也常見,絕大多數原因都是因為主傘線纏繞問題,這時傘兵都會當機立斷拋棄主傘,打開副傘著陸,由於副傘同時也出狀況機率相當低,因此平時紮實訓練冷靜排除問題,成了跳傘重要關鍵。
 
畫面上一名跳傘愛好者,在空中因為傘線纏繞在一起,讓他成高空自由落體,情況相當危急,但他冷靜處理,在空中排除纏繞問題後驚險著陸,傘兵部隊訓練最容易出現的就是傘線纏繞問題,不過一般而言傘線如果發生纏繞,傘兵通常都會選擇放棄主傘改用副傘著陸,與民間跳傘不同,軍事跳傘傘兵主傘不用自己打開,在跳出一瞬間都是由引張帶直接拉開,但即便如此也會發生纏繞事件。
 
畫面上這名國外傘兵在跳下一瞬間,他的主傘就是被引張帶給纏住無法打開,整個人就被吊掛在空中動彈不得,在幾百公尺高空中場面驚險萬分,最後機上人員只好將引張帶割斷放棄主傘。這時可以看到,這名傘兵立刻打開副傘後依舊能安全著陸,事後發現果然是引張帶安全鈎勾到主傘包上,才發生主傘不開意外。
 
一般而言,主副傘都同時出問題的機率幾乎是萬分之一,因此跳傘雖然有風險,但只要平時訓練紮實,加上膽大心細,一般都能化險為夷。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