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有串證之虞 維冠建商林銘輝抗告遭駁回!

2016/02/16 09:59 字級:
恐有串證之虞 維冠建商林銘輝抗告遭駁回!
【最新訊息】
台南市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115人罹難,建商林明輝及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9日晚台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後,林銘輝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以林明輝等人交代案情語焉不詳,恐有串供之虞,駁回,張魁寶與鄭進貴則未提抗告。

-------------------------------------------------------------

台南地方法院,昨(15日)受理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受災戶向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及鄭進貴、4名股東、主任技師黃厚民、營造商負責人等人提出第二件財產假扣押聲請,昨晚由承辦的司法事務官裁定部分准許。

台南市府接受災民委託假扣押的金額,根據去年維冠金龍大樓買賣實價登錄的價值,每戶房屋所有權人350萬元,再加計行政院主計處90年國富調查平均每戶家庭耐久財34萬元,以及每位罹難者家屬請求200萬元慰撫金,合計2億7000多萬元。法院裁准對目前在押的林明輝、建築師鄭進貴及張魁寶等3人假扣押共3000萬元;另外,法律扶助基金會也已接受2位災民委託假扣押1000萬元,因此截至目前為止,假扣押的總金額共約3億1000萬元。

台南地方法院指出,債權人並未提出證明陳姓、林姓兩名維冠建設公司股東是否參與建物的興建,另4名債務人於本件假扣押聲請前已經死亡,並無當事人能力,無可承認的行為,也不能補正,成為執行債務人於法不合,皆應駁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