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惡男狂訂4000便當、1800碗冰!要付訂金就落跑 店家險受騙

2018/05/05 17:29 東森新聞 字級:
惡男狂訂4000便當、1800碗冰!要付訂金就落跑 店家險受騙
▲(圖/東森新聞)
 
台南一名男子,自稱是台灣首廟天壇的執事人員,到冰果室訂1800碗冰品,說要用在廟會活動,冰果室要他先付訂金,男子就藉故離開,店家後來向首廟天壇求證,赫然發現男子根本沒在那工作,而且這名男子還謊訂過別間店家10萬檳榔、2千份下午茶、1500份飯糰還有上千條毛巾和4000份便當,還好店家都有求證,才沒被騙。
 
▼(圖/東森新聞)

 
穿著深色上衣的男子進到冰果室,他靠近櫃檯,口中念念有詞,完全沒看菜單,就向店長表示,自己是首廟天壇裡的執事人員,要訂1800碗冰品,冰店人員說,「他說台南首廟天壇那邊要辦活動,要叫冰過去給大家吃」,雖然男子向店家掛保證不會謊訂,還留下連絡電話,但店家不放心,要向男子先收訂金,男子就以要拿錢為由趕緊離開,店家等了一會兒打不到男子,打電話聯繫,才發現電話根本不通,接著向首廟天壇工作人員求證,更發現男子根本沒在那工作。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實男子用廟裡執事人員名義到處惡作劇,還好店家除了發現留的電話有問題,也向首廟天壇求證,才沒被騙,而男子還不只向一家店謊訂,他還訂過10萬個檳榔、200份下午茶、1500份飯糰,也曾說要訂上千條毛巾和4000份便當,
還好因為份量太多,店家都有機警求證。首廟天壇工作人員說,店家監視器所拍下的人影向很清楚,「但是我們對這個人,並沒有印象」。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男子假藉神明名義,在台南到處騙人惡搞,店家比對,他到店家亂訂東西時,穿的都是一樣的衣服、戴著眼鏡,除了報警,希望了解他騙人的用意外,也PO網提醒附近商家,要特別小心這名男子。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不少店家為了方便顧客,會提供訂位服務,但若顧客未出現也未告知取消訂位,業者大多只能自認倒楣,自行承擔損失,但奧客這一回踢到鐵板了!日本一間餐廳接到預約要「包場」,並準備40人份的食物,沒想到後來顧客卻神隱,也沒有取消訂位,店家不甘被放鴿子爆氣提告,法官只用1分鐘就判店家勝訴。

▼示意圖,非當事餐廳(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日本集合》報導,這名奧客在去年4月向店家預約某日晚上8點,並要求提供40人份食物,每人約3480日圓(約970元新台幣),人數之多形同「包場」。由於店家過去曾有被放鴿子的經驗,特別小心翼翼,多次以電子郵件與客人溝通,並在預約當天提早打電話確認。
 
但這名奧客當天接到電話時,卻只稱「等等再回覆你」,接著就神隱,完全找不到人,店家看著預約時間到了,卻沒有一個人到場,所準備的食材將全部報銷,事後與客人溝通要求賠償,否則就提告,奧客見事情大條才回電,但仍然推辭稱「手機不在旁邊」,才沒有接電話,可是店家卻從電話聲中,聽出客人其實在另一處宴客。

▼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店家不願自認倒楣堅持提告,由於開庭當天,客人並未到場也也沒有指派代表律師,法官認為,被告此舉視為是承認原告人的申請內容,僅花1分鐘就判店家勝訴,奧客要賠償業者13萬9200日圓(約3.8萬新台幣),以及訴訟費用。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