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比特犬撕咬!男童「後腦骨折、腦漿溢出」 醫花3小時湊回頭骨

2018/04/17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遭比特犬撕咬!男童「後腦骨折、腦漿溢出」 醫花3小時湊回頭骨
(圖/翻攝畫面)

看門的比特犬,差點成為殺人凶手!台東一隻2歲大的比特犬,上個月疑似受到驚嚇,對主人家中滿周歲的小孫子攻擊,造成幼童後腦頭骨骨折、腦漿溢出,所幸阿公發現後及時救援,送醫經3小時拼湊才將頭骨拼回。

▼(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早上6點,小孩尖叫的哭聲劃破了清晨的寧靜,阿公在門口發現自己養的比特犬,正在攻擊1歲半的孫子,比特犬從背後咬住小朋友的後腦勺在地上拉扯,阿公立刻衝過去扳開比特犬的牙齒,從狗狗口中救出愛孫,並火速送往台東馬偕急救。

▼(圖/東森新聞)


小朋友後腦勺有兩大塊的撕裂傷,醫師趕緊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結果發現左側輕微腦出血,右側顱骨也骨折,於是立刻安排腦部清創手術,並且想辦法將顱骨拼湊回去。負責手術的台東馬偕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古和書表示,因為狗的口腔中充滿大量細菌,因此必須先清洗腦部,然後取下碎裂顱骨浸泡在藥水中半小時,接著用鈦金屬骨板、骨釘拼回碎骨,前後花了3小時才完成。

▼(圖/東森新聞)


好消息是,術後小朋友持續接受抗生素治療後,在17日順利出院,而且沒有明顯的腦神經受損,四肢活動、語言表達功能沒有退步,且傷口癒合良好,讓一顆心懸在半空的家人,終於能鬆一口氣。

高雄日前也發生比特犬咬傷人的意外,往下看更多新聞!

高雄發生比特犬攻擊男童的意外!一名小二男童拿餅乾,要餵食鄰居家飼養的比特犬,他把食物丟向狗狗,結果狗誤認為被攻擊,當場掙脫狗鍊,猛撲、咬傷小二男童,儘管小五的飼主,衝過來幫忙制止,黑狗仍然咬住男童不放,過程非常驚悚!結果男童的手部、背部被咬傷,跌倒時還造成手部骨折。

小二男童在巷子裡跟狗狗玩耍,他丟了餅乾要餵狗,沒想到這隻黑狗,也就是混種的比特犬,突然掙脫狗鍊,衝向男童撲了過來,男童嚇到不停退後,還摔倒在地,畫面中可以看到,黑狗還猛咬男童,看到自家養的狗咬人,比較大一點的小五男童趕緊衝上前制止,想要拉開,不過黑狗似乎失控,再度撲倒準備起身的小二男童,還咬住他不放,直到女飼主聽到聲音跑了過來,才順利把黑狗拉開。

男童父親聽到聲音急忙跑過來查看,雖然黑狗雖然已經被拉開停止攻擊,男童送醫後手部背部有傷,受傷男童母親表示,「這單純的意外,對方家長也很自責,他情況也蠻穩定的也有說有笑」。

▼餵比特犬慘遭猛撲攻擊 小二童受傷住院

孩子被鄰居的狗咬傷,家長不願追究,闖禍的比特犬已經被送走。據了解,當時狗狗有綁著,一時獸性大發掙脫,才會造成意外。也提醒小朋友餵食狗狗,食物擺在地上就好,千萬不要用丟的,免得發生危險。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