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秘錄器曝光!通緝犯拒捕遭擊斃 母怒:不能打他腳嗎?

2018/04/16 17:01 東森新聞 字級:
秘錄器曝光!通緝犯拒捕遭擊斃 母怒:不能打他腳嗎?
▲(圖/翻攝畫面)

台南永康分局今(16)日上午擊斃竊盜通緝犯的秘錄器曝光,翁嫌一開始假意配合,但一上車卻又發動車輛想落跑,警方見狀飛身撲上前,趴在窗戶試圖搶下鑰匙,沒想到翁嫌直接拖行警察,後來被支援警力連開6槍,胸部中彈不治身亡。翁嫌媽媽認為,兒子只是拒捕也沒有拿槍,質問警方為何將兒子打死。
 
▼(圖/東森新聞)


大橋派出所的3名員警今(16)日上午9點多跨區辦案,埋伏查緝一名竊盜通緝犯,翁姓嫌犯先假裝配合,其實是想開車逃逸,員警趴在車上阻止,被通緝犯開車一路拖行,支援警力於是連開6槍,3名員警受傷,翁男胸部中彈送醫不治,另一名男子則趁亂逃逸。

▼員警緊抓住翁嫌(圖/東森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年逾八旬的翁嫌媽媽到警察局製作筆錄時,表示非常生氣,因為兒子沒有拿槍,而且只是拒捕,可以開槍打腳,就不會逃走,但警方卻射身體,「射腳他就不會走,打死這樣就不對了!」現場玻璃四散、血跡斑斑,而圍捕員警也被玻璃割傷,一名員警則出現腦震盪情形,現在醫院治療中。

▼秘錄器曝光!通緝犯拒檢和警拉扯 中槍身亡▼


高雄3月曾發生警匪槍戰,當時特警擊斃持槍歹徒,被高市警局提報「破格升職」,往下看更多新聞

高雄3月27日發生警匪槍戰,年輕特警余和謙、施建安擊斃持槍歹徒陳祈安,一舉查獲大批火力、抓到2名通緝犯,保衛人民安全。余和謙、施建安英勇事蹟備受讚揚,高市警局更提報2人「破格升職」。至於為何他們符合破格條件,「關鍵證據」現在曝光,就是那顆歹徒未擊發的子彈!

事發當時,保大特警余和謙、施建安攔下可疑車輛,歹徒一下車便拔槍襲警,朝警方開槍,所幸卡彈才幸運保住一命,余和謙、施建安這時立刻反擊,奮勇和匪徒駁火,合力連射擊22發子彈,子彈貫穿車門打中後座持槍的陳祈安。陳祈安中彈送醫後不治,警方也逮捕車內2名嫌犯,並起出6把長短槍、530顆子彈,其中有2支衝鋒槍、247顆達姆彈。

▼歹徒的槍枝卡彈(圖/東森新聞)


▼警方起出6把長短槍、530顆子彈(圖/東森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名特警已符合首功人員特殊功績陞職構成要件,仍須上呈審議,有資深老刑警預言,將不排除會有少數異議,認為何來「生命危險」狀況。

不過從歹徒槍內取出的子彈痕跡證實,歹徒確實有朝他開槍,因為底火處有被撞針撞擊「凹痕」,這已成為符合「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第13之1條第3款「冒生命危險,捕獲重要案犯,消弭禍患」的關鍵證據,基層官警都支持提報通過。

▼關鍵證據是子彈底火處的撞擊凹痕(圖/東森新聞)




▼歹徒下車就開槍還好「卡彈」從警首次開槍躲劫▼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