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隱形凶器!車騎一半看到風箏 騎士遭割喉10公分

何渝婷 2018/04/11 17:00 何渝婷 字級:
隱形凶器!車騎一半看到風箏 騎士遭割喉10公分

放風箏是全球人民都很喜愛的戶外活動,每到假日都可以看到大人帶著小孩一同到戶外放風箏,享受親子時光。不過雖然放風箏的過程相當有趣,卻也不能不小心其中的安全隱患,明明是個傳統的休閒活動,卻漸漸演變成城市中的「隱形殺手」,不只傷人,每年更是有成千上萬隻鳥因此而受傷。

 

根據《蘋果日報》,台南市一名男子日前騎車外出,雖然及時發現眼前有風箏墜落而放慢車速,但脖子仍被風箏線割出長達10公分的傷口,台南市工務局並沒有對此有相關的管制,也使受害者無從問責。

 

風箏看似纖細柔軟,但繃緊後的鋒利程度有如刀刃,再加上騎車時的速度,要割傷人絕非難事。這幾年更是發生過幾起風箏線割斷喉嚨的意外。2016年在印度曾發生一天內就有三人因風箏線割喉致死的事故,其中兩名兒童是因為從汽車車窗探出頭而遭到風箏線割喉,另一位則是騎機車時遇到類似的情況。

 

其實許多公園附近的車流及人流量都很大,如果空中的風箏墜落或者斷線而飛到路上,就很容易造成意外。而且更可怕的是,風箏線不僅細還是透明的,基本上至少要在兩公尺前才能看得見,但這樣就使許多騎士無法及時注意到風箏線,甚至來不及閃避。

 

根據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放風箏的場地應選擇最少50平方公尺的無障礙空間,施放者除了要避免四周有樹木或電線等雜物,並小心風箏飛行的路徑是否有其他人逗留外,也應隨時留意氣候的變化,風力轉強就不宜再放飛,以免風箏失去控制。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