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9天出軌4次!阿里山森鐵遭爆「拼接木當枕木」

2018/04/05 10:05 東森新聞 字級:
39天出軌4次!阿里山森鐵遭爆「拼接木當枕木」
阿里山森林鐵路短短39天出軌4次,遭爆料頻繁出軌是因為使用不良拼接木當作枕木,不過森鐵管理處澄清,並不會使用拼接木拿乘客安全開玩笑,加上爆料照片,時間地點都不確定,工程人員將在森鐵停駛3個月內詳細巡檢,更換腐爛的枕木。
 
工程人員忙著維修,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前一陣子短短39天內竟然出軌4次,儘管台鐵停駛徹底檢修並且撤換森鐵處長,但卻遭爆料森鐵頻繁出軌,就是使用不良拼接木做為枕木。新任森鐵處長坦言的確有拼接現象的枕木,不合格必須撤換研判可能是早期添購的枕木,因為近年添購的枕木都有合格檢驗。
 
細數阿里山小火車出軌事件,第一次是1/18新列車試運轉就出軌,接著1/23在木屐寮站和竹崎站間發生列車出軌,有181位乘客受到影響,接著在小年夜列車行經竹崎鄉獨立山站,80名乘客因為出軌受影響,沒想到不久後列車又出軌,四次都集中在樟腦寮站和獨立山站之間。
 
台鐵阿里山森鐵管理處表示,出軌原因初步調查和路基比較有關係,然而路基不穩因素相當多,包括阿里山森鐵為高山鐵路,路寬狹窄又多彎道,而且地質多為頁岩較破碎沿途30處下坡,車胎行駛時壓損路基或者路基泥化下陷,都是出軌可能原因,依爆料照片看來沒辦法判斷拼接木位置和時間點。
 
森鐵表示,道班同仁陸續巡邏檢查也會更換腐爛枕木,有信心在三個月停駛期間將體檢工作逐一完成,提供民眾安全搭車環境。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