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免災後壓力創傷症候群 多與朋友相處

2016/02/06 15:22 字級:
避免災後壓力創傷症候群 多與朋友相處
重大災難後除了有形的財產損失外,心理的傷害更是無法估計。

跟據高醫大在醫學期訊上,在911大地震之後做的統計,在大地震後可能立即出現和延後發生的身心障礙情況可能會有:

(一)擔心地震再度發生之恐懼:因此會產生焦慮、頭暈、失眠或呼吸不順等情況。

(二)在地震中喪失親友和財產的情緒反應:面對突如其來失去親密的人,有可能會出現情緒低落、失眠、失去胃口、思考遲滯、無望無助感、甚至不想活下去的悲觀想法,落長期如此會有陷入哀働無法自拔易成為憂鬱。

(三)經歷生命危險的急性壓力疾患和「創傷過後壓力症候群」:無法擺脫當時受傷陰影,因此造成情感表現疏離,對前途感到悲觀,並持續失眠、易怒、 無法集中注意力、過份警覺或過度驚 嚇。

(四)對人生感到無常、不確定,因而喪失持續奮鬥的動力自我放逐。

災後的心理重建,比家園的重建來的艱難重重,這時後需要身邊的人互相扶持,並且盡量聽取正面話語,不要讓自己陷入無盡的哀戚循環中,才能走出去。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