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草原霸主遭擊斃…14歲少年開籠餵獅 慘被啃食喪命

2018/03/18 20:12 東森新聞 字級:
草原霸主遭擊斃…14歲少年開籠餵獅 慘被啃食喪命
▲(圖/翻攝pulse)

不少大小朋友都喜歡遊覽動物園,甚至還有業者推出親自餵食野生動物的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參加,不過這些動物雖然看似可愛,仍具有獸性。日前國外就發生一起獅子咬死人的驚悚意外,一名少年進入籠內要餵食「草原上霸主」時,遭到攻擊身亡,事後獅子遭到開槍擊斃。

據《pulse》報導,整起意外發生在本(3)月16日的早晨,貝南共和國博希孔(Bohicon)的私人動物園裡,一名14歲少年平時負責餵食及清潔獅子的籠子,當天疑似忘了先餵飽這頭猛獸,就直接打開籠門進入,飢腸轆轆的獅子便見狀馬上衝向前攻擊,毫無招架之力的少年遭到啃咬後不幸身亡。

▼(圖/翻攝pulse)


少年的脖子、腿部遭到啃食,之後獅子還逃出籠子,為避免其他民眾遭到波及,警方到場後隨即開槍將牠擊斃。警方表示,這隻獅子的體態看起來非常地瘦弱,疑似有長期飲養不良的情況。據了解,這間動物園過往未曾發生過類似事件。

▼(圖/翻攝pulse)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有的馬戲團為了打出知名度,都會訓練大象、獅子、老虎等野生動物,甚至從小就被虐待到大,成天被關在狹小的鐵籠裡,叫人看了十分心痛。最近香港社會企業「Green Monday」發了一篇「最驚恐的眼神」為題的文章,回顧24年前馬戲團一隻大象苦受21年虐待,有天突然發怒,把訓練師踩死,衝到大街不到30分鐘,初嚐自由的滋味後,卻被員警開86槍擊斃,大象的眼睛一片通紅,散發出無盡的絕望。

▼(圖/翻攝自PETA)


「Green Monday」日前在臉書發文,當時大象泰克(Tyke)在馬戲團裡飽受長達21年的虐待煎熬,有天突然在表演中失控發怒,當場殺死一名馴獸師導致13人受傷。隨後泰克衝出棚子,在大街上狂奔30分鐘,初次體會到自由的滋味,豈料警方深怕泰克再釀傷亡,前前後後開了至少86槍,泰克全身鮮血淋漓,眼睛睜得斗大卻血紅,最後倒在一輛轎車旁,因內出血死亡。

▼(圖/翻攝自PETA)


「如果眼睛是靈魂之窗,從大象Tyke那雙睜大和通紅的眼中,我們看到牠惶恐、懼怕、無辜和絕望。你又看到什麼呢?」如此哀痛的眼神,透過照片都能明顯感受,「Green Monday」就呼籲,「沒有買賣,沒有傷害,不要看動物表演。」就算是騎大象,也是傷害大象的一種行為。

▼(圖/翻攝自PETA)


網友紛紛留言「人類憑什麼覺得我們有權控制所有生物?」、「我覺得牠的眼神告訴你們,為何這樣對待我」、「人類欠動物太多、太自私」、「生命不該被這樣對待」、「人類有時真的很過份,利用了人家還要欺凌虐待,到最後被欺凌的一方反抗了,還認為牠的結局就是該死?」、「如果去東南亞等真心想了解或想近距離接觸大象,可以參觀大象庇護所或孤兒院等地方」。

▼影片來源:PETA (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