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長壽彩虹在台灣!高掛天空9小時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2018/03/16 17:05 東森新聞 字級:
最長壽彩虹在台灣!高掛天空9小時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圖/文大大氣系同學拍攝/天氣即時預報

世上最持久彩虹在台灣!陽明山去(2017)年11月30日,在文化大學校園上空出現一道彩虹,沒想到該道彩虹足足在天空掛了將近9小時,打破英國在1994年創下的6小時紀錄,成功獲得「最長壽彩虹」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網友回報當天看到彩虹的景象。(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網友回報當天看到彩虹的景象。(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該彩虹高掛天空的時間,持續長達近9小時,打破1994年3月14日英國約克郡所創下的6小時的紀錄,台灣因此向金氏世界紀錄遞出申請,現在該彩虹已經正式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世界上最持久的彩虹,這也是台灣第一次以自然科學現象認證成功的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另類台灣之光,而受獎典禮將在明(17)日舉行。

▼(圖/網友汪璋恆授權提供,請勿翻攝以免侵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道彩虹從當天早上6時57分至下午3時55分期間,長達8小時58分一直高掛在天空中,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劉清煌當時曾說「由於當地地形和冬季東北風吹拂,水氣時常聚集在這裡凝結成雨,在陽光的照耀下很容易出現彩虹」,雖然士林冬季很容易出現彩虹,「但我們從來沒有把它們記錄下來」。

▼(圖/網友汪璋恆授權提供,請勿翻攝以免侵權)


▼(圖/文大大氣系同學拍攝/天氣即時預報


往下看更多新聞

長25.16公尺、寬11.91公尺、高17.76公尺的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於2016年6月23日獲「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大的高跟鞋造型建築身分認證。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聽到高跟鞋教堂獲得金氏紀錄證書,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希望未來嘉義縣最耀眼的高跟鞋教堂與23.5愛情天際線及故宮南院能夠連結且相互輝映,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造訪,成為更優質的觀光文化路線,並能促進地方就業與發展。張花冠謝謝金氏世界紀錄的肯定,及許多喜愛高跟鞋教堂的人的支持。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曾獲英國《每日郵報》、法新社、CNN等國際媒體關注的布袋高跟鞋教堂,今年4月初申請世界紀錄,經過兩個多月審查終獲「最大高跟鞋建築」身分認證。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