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意艱困求生機!港女遇害飯店:我們是善良百姓企業

2018/03/16 14:07 東森新聞 字級:
生意艱困求生機!港女遇害飯店:我們是善良百姓企業
▲(圖/翻攝畫面)

香港女子命案震驚社會,19歲男子陳同佳上個(2)月與19歲女友潘曉穎來台遊玩,卻在台北一間旅店殺害20歲女友後,將屍體藏在行李箱內,再搭捷運棄屍。女子遇害的飯店近日發出聲明稿,表示「我們是善良百姓企業」,希望媒體高抬貴手,不要報導出旅店名字,給他們生存的機會。

▼警方在竹圍捷運站尋獲潘女遺體(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飯店業者近日發出聲明稿,表示本月11日潘女父親來台入住他們飯店,並詢問是否有上個月的錄影資料,但業者以為保存期限已過,便如此回覆。不過他們察覺到潘父臉色有異,就建議他報警處理,之後再次檢查錄影資料,竟發現2月16日、17日的資料都還在,便趕緊通報警方,而這些監視器畫面最後成為破案關鍵。

業者說明,幸好資料尚存,可以幫助潘父,「碰到此事件,令人遺憾,更憐惜潘父,但敝飯店亦是受害者,媒體播報新聞是陳述事實,應善盡保護關係人之責任與良心」,業者認為有電視台不僅聳動報導,還直接拍攝店名與外觀,嚴重傷害了飯店商譽。

▼潘女與男友一同入住飯店,男友卻一人出來(圖/翻攝畫面)


業者懇求,「旅宿業現在經營處境艱困,已經(禁)不起如此重傷,更攸關敝店生存,我們是善良百姓企業,本於正義道德,全力協尋監視資料提供給警方,也算是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懇請媒體朋友高抬貴手,正面播報」,希望可以馬賽克保護處理,給他們一絲生存機會。

▼同住旅館僅1人外出 港女遭男友殺害封箱棄屍


往下看更多新聞。

香港男子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並於大年初二(2月17日)搭捷運棄屍,震驚社會,陳嫌在香港落網後也引起港媒關注,就有港媒爆出,死者當時似乎有孕在身,且不是陳嫌的孩子,是陳嫌殺人動機。不過雖然嫌犯遭逮,但因為他是在台灣犯下殺人案,恐怕難以在香港被定罪。

▼(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8日,20歲的潘曉穎開開心心和19歲男友陳同佳出國玩,原訂2月17日搭機返港,卻從此消失音訊,潘女父親3月11日著急地跑來台灣找尋愛女,沒想到找回的卻是一具腐敗遺體,陳嫌則在香港遭到逮捕,被以2項竊盜罪與1項處理贓物罪拘留。

而昨(15)日還驚爆這有可能是「一屍兩命」案件,港媒《東方日報》爆料,死者疑似有孕在身,但小孩卻不是陳嫌的,因此她曾懊惱地向閨蜜傾訴,陳嫌也疑似是質疑女方出軌而將她殺害。不過台灣檢警卻撇清,表示死者遺體初步解剖後並沒有發現懷孕,否認一屍兩命的說法。

▼(圖/東森新聞)


另外,雖然陳嫌在香港落網,不過殺人罪嫌恐怕難以在港受審,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律師表示,香港警方可以聯繫台灣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以及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搜集此案情報,但因為案發地點與被害人遺體皆在台灣,因此台灣獲有管轄權,而台港兩地又沒有司法互助或引渡協議,因此無法將嫌犯送到台灣,最可行的方式,就是凶嫌願意到台灣自首。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士林地檢署表示,如果陳嫌無法來台受審,最後只能將他通緝,而殺人追溯期為30年,恐怕將「永遠無法結案」。不過初步會先透過法務部向香港請求司法互助,而港警還在與港府律政司討論中,目前尚未有進展。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港女 命案 飯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