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震有後盾!江啟臣推台中「防災型都更」 捍衛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2018/02/08 17:13 字級:
防震有後盾!江啟臣推台中「防災型都更」 捍衛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圖/江啟臣提供)

花蓮震災引起全台對建築安全重視,藍委江啟臣昨(7)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爆料此事,兩年前有三百棟左右中小學校舍根本沒有建築或使用執照,更未進行耐震補強及改建拆建,經過要求教育部才開始分年編列預算,語驚四座。江啟臣在節目後表示,台中人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深知地震防災對民眾生命財產重要,前瞻預算應該重新檢討,利用特別預算進行全國地震危害潛勢區建物耐震補強,自己已經延聘張善政、李鴻源、葉匡時為自己的「政策顧問鐵三角」,未來若主掌台中市政,將倚重三人專業,在斷層帶等地質敏感區推動「防災型都更」,捍衛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江啟臣在節目中說明,自己在兩年前便在立法院總質詢中提到,全台還有三百棟左右正在使用中的中小學校舍或教室,根本沒有使用執照或建築執照,這些老舊校舍已經使用長達四、五十年,尚未完成耐震補強及改建拆建,如果地震發生在上午學校擁擠之時,萬一校舍崩塌,後果不堪設想,在場包括主持人陳鳳馨聽聞皆驚訝不已,經過江啟臣不斷要求,教育部終於開始編列三年180億校舍補強預算。

▼(圖/江啟臣提供)




江啟臣表示,921地震以前的建築法規前後有別,地震受損的房屋以921地震前興建的老舊建築居多, 921以後有太多房子沒有被檢視,也沒有做耐震補強工作,921以前的建物應該要每年逐步請結構技師做檢測,並且予以補強。江啟臣強調,執政黨政府前瞻計畫隨便就是幾千億,但是對於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有什麼幫助與貢獻?「對人民生命安全財產保障的重視才是前瞻」,政府應該優先把資源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維護上,他將要求中央政府檢討前瞻預算,利用特別預算項目進行全國地震危害潛勢區建物耐震補強,才是把錢花在刀口上。
 
江啟臣在節目結束後表示,自己選區經歷過921強震,所以對於大樓或道路等公共建設經過斷層帶的問題都特別重視,自己已經延聘張善政、李鴻源、葉匡時為自己的「政策顧問鐵三角」。江啟臣表示,若有機會主掌市政,將與張善政院長在台中一起加速完成台中老舊校舍全面補強工作,「中央預算編不夠,台中自己編!」,更將倚重李鴻源部長國土規劃專長,在台中地質敏感區沿線推動「防災型都更」,重大交通建設的防震工作也將由葉匡時部長組成團隊悉心提供建議,誓言維護台中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江啟臣 地震 earthquake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