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翻轉重北輕南!新國會龍頭民進黨蘇蔡配成形

2016/01/29 12:17 字級:
翻轉重北輕南!新國會龍頭民進黨蘇蔡配成形
第九屆立法院2月1日開議在即,新科立委將選出正副院長,展現新國會新氣象,為扭轉以台北天龍國角度看台灣的政治刻板印象,民進黨新系大老、高雄市長陳菊出面協調有意參選院長的柯建銘、蘇嘉全、陳明文後,民進黨有共識,將推出蘇嘉全、蔡奇昌搭配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

蔡奇昌與蘇嘉全頗有淵源,早期剛踏入政壇,蔡奇昌擔任立委邱太三的國會辦公室主任,蘇嘉全競選台中市長時,借將蔡其昌擔任蘇嘉全競選辦公室的發言人,兩人自那時起,就已培養出選戰的革命情感和好默契。

蔡奇昌熟悉民間團體組織,活躍於台中縣工業策進會、台灣亞太產經協會、台中港國際同濟會、台中縣柯蔡宗親會、木棉花關懷協會等,民間組織系統根基厚實,是輔佐蘇嘉全的理想人選。2014年林佳龍競選台中市長,斬斷胡志強的連任之路,一戰成名!蔡其昌正是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為林佳龍鞏固大台中地區的組織票。

蘇嘉全出身屏東、蔡奇昌出身台中,兩人搭配新國會正副院長,顛覆以往政治正副院長需要南北平衡、省籍平衡,一正一副的政治刻板印象,透過蘇蔡配,扭轉長期以來,政府以台北角度看台灣出發的施政,目的在翻轉政府長期的重北輕南。

立委選舉在新竹市苦戰的柯建銘經過協調及柯蘇陳三人溝通會談,號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萬年總召柯建銘決定禮賢,支持蘇嘉全競選新國會龍頭。

原本不排除,柯蘇陳三人協調不成,將在立法院黨團舉行假投票產生人選,黨職人員也預先準備相關假投票事宜,但在最後階段,峰迴路轉,老柯鬆口,轉趨支持蘇蔡配,民進黨中央樂見這樣的結果。

民進黨推出院長人選蘇嘉全,屏東縣長治鄉人,曾任國大代表、兩屆立委、兩任民進黨秘書長,擔任過兩屆屏東縣長;陳水扁執政時,任內政部長與行政院農委會主委等,出身台灣國境之南,除歷練行政部門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長,也長期擔任中央民意代表,資歷完整。

副院長人選蔡其昌1969年次,現年47歲,台中市清水區人,從政前曾任大學講師、從政後自立委助理幹起,曾任台中縣政府民政局長,2004年在台中縣當選第6屆立委,並連任立委及兼任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等,蔡奇昌搭配副院長,甚具民進黨傳承中生代的象徵意義。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