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嗆時代力量是垃圾 網紅議員王浩宇:政治就是要直!

2017/12/28 09:32 周子愉 許家驥 字級:
曾開嗆時代力量是「垃圾」,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時再開砲,除了在走訪基層的過程當中,聽到選民對於時代力量非常多的抱怨,「時代力量這個政黨在中壢是沒有什麼討論度」。不僅如此,上週六的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中,更直接在街頭開嗆參與遊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假掰」。左批國民黨,右打同屬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學行銷的王浩宇幾個月前更接下綠黨召集人,積極布局2018,頗耐人尋味。

▲(圖/東森社群新聞)
 
針對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遭罷免的事件,王浩宇表示,「時代力量應該要感謝民進黨」,若是依照時力當年提出的版本,黃國昌現在已下台。他回想,在太陽花學運之前就已認識黃國昌,坦言「一直都沒有很喜歡他以及那一群人的做事風格」,王浩宇認為,或許這種風格是一種奪取權力的方式,但在當選之後,時代力量並沒有堅持原本的理念。「時代力量一直強調要反對密室協商,只是據我所知,無論在立法院還是私下,他們也會去找小英做很多的協商」,他預測,在過一段時間,時代力量很容易就被看破手腳。王甚至指控,「時代力量上次選舉的政治獻金結構與民進黨是一樣的啊!除了林昶佐多了一些藝文的朋友(捐款)之外,你們可以看得很清楚,他們(時代力量)就是一群民進黨支持起來的人!」
 
而針對在2018大選,是否還會再與社民黨組成「綠社盟」,目前也是綠黨召集人的王浩宇期盼能與社民黨再次合作。針對日前網路媒體爆料社民黨與台聯欲組「本土進步陣線」一事,王浩宇呼籲「我們(綠黨)跟社民黨的溝通,應該會比台聯順暢很多」、「我們提出候選人的品質跟量,都不會輸給台聯」,更嗆聲,不看好社民黨與台聯組成的聯盟。
 
身為網紅議員,王浩宇日前在新北市議員李婉鈺酒醉風波時,透過臉書發文為李抱屈。王浩宇這次受訪時提到,當時會發文,最主要是自己也是議員,從小到大幾乎滴酒不沾,但上任後有次去小吃攤吃消夜時,就遭民眾灌酒,而且強灌的還是高粱蛇酒,讓他當場送醫掛急診,差點鬧出人命。也因為曾有過不愉快的經驗,讓他有感而發。此外,跑行程也有原則,他說絕對不跑紅白帖,「那是人家的私事,除非是我私下認識的才會去」,也不跑宮廟行程,會跑的就是市場或店家,甚至上站在十字路口旁的人行道開講,「真正能聽到庶民聲音的地方我才會去跑」。

 ▲(圖/東森社群新聞)

另外,針對部分網友批評他半夜監督路平工程是在作秀,王浩宇反擊,他做了兩、三年,「每次有路平我就做(開直播),這到底是作秀還是真的?當然那是一種作秀,但也是有監督的效果」,他認為,廠商會怕議員在施工現場「盯它」,因為議員是有權力在議會開罵後,迫使廠商把整條馬路刨掉重鋪,使廠商賠上好幾百萬,「只有用這種方式廠商才會有壓力。」
 
除了半夜開直播監督路平,王浩宇最關注的議題就是教育政策,面對日前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讓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點到下午3點,當時引發熱議,補教名師呂捷更批評若真的實施,如同「把北極熊丟到峇厘島」。對此,王浩宇認為,「3點放學從來就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他舉出國小生也是3點就放學,為何國高中就不行?「安親班、補習制度本來就存在,若國中生是早上8點上課,下午3點放學,原本7點到9點的補習是不是就可以挪到3點到5點呢?」不過他也坦言,這樣的政策需要漸進改革。
 
2018選戰開打在即,王浩宇受訪時也攤出最新民調,透露綠黨在桃園的支持度大幅勝過時代力量,他也將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培養青年參政,這次更希望能奪下3席議員,結果如何?就看丟出的政見選民買不買單。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