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孔子下山來點名 選國民黨主席創意大爆發!

2016/01/26 12:09 字級:
孔子下山來點名  選國民黨主席創意大爆發!

選國民黨主席空前大爆發!比表態、比候補、比神隱,還有比創意,今明兩天領表,已有6人表態、3人被點名,從年輕世代、中壯世年到資深世代,老中青三代全部都在瘋選黨主席,熱鬧滾滾,國民黨這次主席選舉和未來能否振衰起弊息息相關,從代理黨主席黃敏惠「看守主席」,到3月26日「改革主席」現身為止,大家都在看!

●國民黨代理黨主席黃敏惠(圖/我愛黃敏惠臉書)

台北市議員李新、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搶頭香;李新自稱「任務型」黨主席,會自我閹割黨產,不必等到立法院動手、因為路線問題被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陣前換柱的洪秀柱及代表國民黨在基隆參選區域立委失利、強調只要其他參選人能說服他、可以「成功不必在我」的郝龍斌及被視為親馬派的桃園立委當選人陳學聖等,通通表態參選,說要帶領國民黨走出新局。

●李新 、洪秀柱、郝龍斌、陳學聖

候補中央委員、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跳出來參選;國民黨參選黨主席資格規定,必須是擔任過中央評議委員、中央委員,好險沒去講到「候補」的算不算數這一塊?好事者直接頒發「候補黨主席」獎項,宣布鍾小平得獎!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鍾小平臉書)

國民黨16日敗選後,隨即有13位中常委直奔總統府,敦請副總統吳敦義選黨主席;還有另一批支持者,積極勸進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吳敦義期許、鼓勵中生代接棒;胡志強謝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但「我將不會參選」,吳、胡兩人不是神盾級驅逐艦,但屬於神隱級黨主席。

●副總統吳敦義、台中市長胡志強

比創意,2016總統大選政黨得票率僅4.18%、不分區立委5%門檻沒過的新黨主席郁慕明算是極品,立委席次掛蛋的黨主席去參選有35席立委席次的國民黨主席?只因新黨是國民黨分裂出去的政黨?可能讓曾任新黨主席的郝龍斌差點嚇出心臟病,郝龍斌說「成功不必在我」,沒想到會出現這麼有創意的人物,趕快劃清說,「參選國民黨主席最起碼要具黨員身分,郁慕明資格由黨中央認定」。

●郁慕明(圖/新黨打假除亂臉書)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打臉郁慕明說,依現行選舉辦法,郁沒資格參選。但李四川也預留空間說,歡迎郁慕明帶著新黨,回到國民黨。國民黨主席參選資格,只要曾任黨中央評議委員、中央委員以上職務,符合參選資格。有網友揶揄,如果郁慕明可以參選,大家可以連署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參選囉,至少黃昆輝還擔任過國民黨秘書長。

●李四川(左)、黃昆輝(右)

郭台銘也是創意首選,國民黨中央委員、台南市議員盧崑福召開記者會,建議聘民間企業企業家CEO出任黨主席,徹底創新、改造國民黨。經他多日拜訪商、學界好友,認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最佳人選。他說,郭台銘是白手起家慈善企業家,如能為國民黨掌舵,能讓國民黨重生。

●盧崑福(左)、郭台銘(右)

綠營政治觀察家普遍看衰國民黨這波改造,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鄭運鵬認為,現階段國民黨主席選舉是「規格標」,如果遊戲規則沒變,國民黨現在遇到的問題,比民進黨2008年遇到的更複雜,當年民進黨主要是領導班子換人問題,國民黨不僅領導班子要換人,制度都要換。

●鄭運鵬(圖/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已經幫國民黨算命,算到國民黨未來將淪為普通小黨,無法重回執政,他勸草協這批國民黨的年輕人,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趕快趁早離開。

●許信良(圖/許信良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