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民動起來發電」 網友吐槽:踩八年才回本

2017/12/13 20:37 字級:
「全民動起來發電」 網友吐槽:踩八年才回本
台灣缺電危機尚未解除,北市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在臉書建議,可以考慮健身房器材連接發電機,讓全民運動發電,引起網友兩極化評論,有人認為創意不錯,也有人吐槽窮人沒時間運動,梁文傑也解釋,其實可以參考美日小區域發電研究,並非真的要全民一起用力發電。
 
小英政府用愛發電不夠看,現在要用體力發電,愛運動的北市議員梁文傑就在臉書po文,如果健身房每台機器連上發電機用人體動能來發電,全國健身房加起來或許就能抵一座發電廠,為了節能減碳,未來人類可以規定每天運動兩小時,光想到畫面就覺得會不會太累啊!
 
用力發電的創意引起網友不同迴響,有人留言,非常讚嘆議員先進理想,也有人吐槽,窮人可沒時間運動。還有網友試算一下,體力發電舉例一天踩12小時,踩八年才回本,還不包括健身器材的維修零件,條件還得是 1小時跑10km好手,才有可能達成,如果是沒運動普通人來跑,恐怕電沒發到,先倒在說。
 
梁文傑也解釋,自己構想其實偏向小規模用力發電,外國也經有勞動發電的研究,之前日本發動全民踩腳踏車,讓東京鐵塔亮起來,巴西還有發電減刑,每天踩16個小時腳踏車減刑一天,同樣是有夢最美。之前北京也有發明家設計霧霾扇,邀請全北京1500萬人一起搧走霧霾,如今用體力發電構想,就算全民一起來,也難彌補缺電危機,政府還是好好想一想對策比較實際。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