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通部呼籲酒駕零容忍!擬修法加重處罰酒駕

何渝婷 2017/11/18 17:10 何渝婷 字級:
交通部呼籲酒駕零容忍!擬修法加重處罰酒駕

日前發生一名男子遇到酒駕臨檢,卻把自己鎖在車內拒絕警方盤查,後來警方開出九萬元的罰單,並且將他的駕照吊銷,但事後該名男子提出抗告,最後法官判決九萬罰鍰免罰,引起大眾討論,而交通部也在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此深表遺憾。

 

前陣子有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案,提議對酒駕累犯、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增設刑法懲罰方式,包括增加鞭刑制度,引起不小的迴響,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針對此提案,將於今年12月1日召開協作會議,與提案人及附議人一同出席會議,進行討論。

 

交通部強調多年來對於酒駕防制都是秉持著「零容忍」的態度,而交通部部長賀陳旦也強調防制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一個都不能少」,從民國101年到105年,已經有效降低國人30天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101年為950人,105年已經降到533人。

 

交通部為了繼續支持交通員警強力執法取締酒後駕車,參考國外案例修訂「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修法內容包括提高最低罰鍰額度;酒駕違規累犯、拒絕酒測者除提高罰款額度外,如有致人重傷或死亡者立刻沒入車輛、吊銷駕照;另外,也新增「處罰同車乘客」及「酒駕者限駕特殊車牌車輛」,目前該條文已經送交立法院審查,希望能有效遏止規避拒絕酒測投機行為。

 

針對日前拒絕酒測免罰的案例,交通部提到,法官的判決已打擊員警士氣與政府作為,所以仍持續呼籲酒駕零容忍,希望社會能繼續支持加重處罰酒駕的相關修法。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酒駕 修法 交通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