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洪秀柱參選國民黨主席 將是下一位蔡英文?

2016/01/20 19:24 字級:
洪秀柱參選國民黨主席 將是下一位蔡英文?
(圖/洪秀柱臉書)

20(日)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她表示為了國民黨發展,重拾人民信任,願意成為第一個重建者,培養國民黨新生代,因此決定正式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而這樣的舉動,洪秀柱是否可以遵循蔡英文總統之路,先當黨主席,後成為台灣的第二位女總統?



女性出頭透天機
67歲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58歲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兩位在政界都沒有政治背景,也都不是來自政治世家,而且兩位都在政府內有多年的工作磨練。2012年,民進黨在總統選舉敗選後,黨內天王謝蘇等聲勢大挫,蔡英文成為眾望所歸的黨主席;而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大敗,國民黨2015的總統提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初選落敗,無人敢表態參加,讓洪秀柱從拋磚引玉變成名正言順,成為國民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參選人。

後雖經歷「換柱風波」,卻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助選路上,洪秀柱說,雖然她沒有走完「這條路(總統大選之路)」,心中是有遺憾,但她沒有後悔、怨恨,畢竟這條路她曾經走過,而且得到那麼多長輩的厚愛,她請挺柱者放下心中的不平和怨氣,希望選民力挺朱立倫和國民黨,讓國民黨贏得選舉台灣才會好。大氣的表現,更默默贏得眾人支持。


(圖/洪秀柱臉書)

女性執政帶領黨前進
二○○八年接了黨主席的蔡英文,要面對的不僅是民進黨二億五千萬的負債,更要面對扁案帶給民進黨的衝擊,靠著一千、兩千元的小額募款,蔡英文四處奔走慢慢補了起來,如今還小有盈餘,甚至連民進黨原本幾近破產的政黨形象,都因著蔡英文的光環慢慢止跌回升,從立委補選、縣市長選舉到五都選舉,民進黨候選人們的總得票數竟然比過去最高總得票數還多出了四十萬票,更高出國民黨的得票數。反觀國民黨,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國民黨黨產到底要不要脫手,脫手的話又願意給多少?

而黨內大老不是出走,就是染上黑金封號,未來如果洪秀柱當上國民黨的黨主席又該如何解套?2016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帶領民進黨用兩年半的時間贏得609萬選民的心,洪秀柱是否能重演奇蹟還是就此走向滅亡之路,恐怕要等洪秀柱當選黨主席之後才會有定調。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洪秀柱 蔡英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