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建中生重現10月旗海…他「自掏6萬」將發放國旗、胸針!

2017/10/09 11:04 字級:
建中生重現10月旗海…他「自掏6萬」將發放國旗、胸針!

▲(示意圖/東森新聞)

雙十國慶將至,原本是普天同慶的節慶日,不過卻因「去中華民國化」,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無法出現在這節日,而先惹出爭議。有不少人感到相當可惜,就有一名建中生號召全校師生「一人130」,要把國旗插回南海路,另外還有民眾捐6萬多元購買小國旗與國旗胸針,要在國慶當天發放給現場的民眾!

▼不少人覺得今年少了點國慶的感覺(圖/東森新聞)


建中一名何姓同學認為,「國旗,是國家的象徵,但是現在很多人對國旗不再尊重」,所以發起活動,號召全校師生一人花130元,買一面長80公分、寬120公分的副六號國旗與旗桿,要將重現過去旗海飄揚的南海路,並表示活動結束可把國旗帶回家或是捐出來,希望大家共同響應。

事後何同學9月30日在臉書PO出成果表示,「我們做到了!」並感謝同學、師長、社團,以及校長的大力支持,還分享了3張國旗飄揚的照片,另外一名陳同學也在這個月6日分享了號召成果的影片,讓不少網友紛紛激動地留言「好樣的,看到國家的新希望。」、「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插滿兩岸三地每個角落!」、「同學你們真棒!」

何同學在臉書PO出成果

 


陳同學分享了國旗飄揚的影片
 


據了解,今年慶晚會邀請卡完全沒有國慶標誌,且傳出國慶大典舞台也無任何國旗及「中華民國」字眼,對此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蘇嘉全說「國旗存在我們心中,國家也一樣」,民進黨遭批小動作頻頻,之後籌委會才趕緊找來一面國旗加掛舞台中央。

▼國慶大典舞台(圖/東森新聞)


▼國慶大典視覺(圖/東森新聞)


因此「我愛國旗」委員會與松濤社將於國慶日當天舉辦「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以及新黨主席郁慕明,將齊聚國父紀念館廣場「護旗護國號」。協辦單位國民黨則將號召民眾站出來「挺國旗」。

而近年來,越來越多民眾自掏腰包支持活動,世大運期間有陳婆婆訂做國旗假髮發放給民眾,這次則有名鍾姓網友表示,「我的官校同學與友人捐助了6萬多元,購買了2500支小國旗與3000枚LED國旗胸針,預定在10月10日發與在國父紀念館參加活動的朋友,請大家在當日下午一點鐘起到現場向我們領取,謝謝愛中華民國的您們。」讓不少人看了感動地留言致謝。

▼(圖/翻攝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