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會改革大旗 時代力量察其言觀其行

2016/01/19 11:40 字級:
國會改革大旗  時代力量察其言觀其行

●柯建銘(左)與黃國昌(右)

打著國會改革大旗,囊括3席區域立委、2席不分區立委,一舉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選舉期間,時代力量邱顯智對上民進黨萬年國會總召柯建銘,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對邱顯智輔選力道,邱陣營輔選大將陳為廷欲言又止。時代力量真能發揮國會改革能量?進一步察其言,觀其行。

柯建銘是不是國會改革的對象,或許見仁見智,但至少在時代力量眼中,「喬王」柯建銘身影,代表時代力量與柯對壘的邱顯智陣營多次提及,輔選大將陳為廷更在選後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不滿時代力量在選舉期間的輔選力道,溢於言表。

看起來,時代力量好像有那麼點矛盾。媒體問到黃國昌,他說,未來在立法院,如果民進黨對兩岸問題,還是黑箱作業,「時代力量和民進黨不會是在同一條船上」。言下之意,時代力量肯定是會在國會監督民進黨。

妙就妙在,國會龍頭寶座競爭白熱化,目前民進黨浮出檯面的熱門人選包括前嘉義縣長、資深立委陳明文、不分區立委蘇嘉全及黨團總召、新竹市資深立委柯建銘等,2016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則傾向黨團自主。

換言之,時代力量眼中的萬年總召還是有機會爭取國會龍頭寶座。陳明文當選當晚,嘉義縣長張花冠送上議事槌,表態爭取立法院長;柯建銘柯強調,「若黨內支持及需要,願意承擔」,但也留下伏筆,一切必須尊重黨主席、黨內前輩及所有黨團同仁意見。

不分區立委蘇嘉全說,尊重黨內討論結果,他強調,「只要黨有需要,他都盡心盡力」。

一舉拿下五席立委的新政黨時代力量,成為立法院第三大黨,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答覆媒體詢問說,立法院運作多年的黨團協商制度不透明、不民主,新國會首要之務,要推動國會改革,觀察時代力量有限的席次,能發揮多少國會改革能量?就看時代力量2月1日在第9屆立法院新會期的表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