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首位女總統 國際媒體不同評語

2016/01/18 17:49 字級:
台灣首位女總統 國際媒體不同評語
台灣在兩天前選出史上首位的女性總統,國際媒體大幅報導選舉結果,也介紹蔡英文是個怎樣的人。德國畫報稱讚她是亞洲的梅克爾,英國的BBC則形容她害羞但堅毅。而美國的CNN則介紹她學者的背景,但也指出未來如何和中國相處將是她最大的挑戰。

民進黨的蔡英文在總統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這位台灣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立即引起國際各大媒體的好奇,到底蔡英文是怎樣的人?

CNN主播魯可蒂:「她也以蔡博士聞名,她在倫敦政經學院拿到博士學位,蔡博士要推倒一連串的挑戰。」美國CNN介紹蔡英文有著優秀的學者背景,但未來如何和中國打交道仍是她最大的挑戰。英國BBC則形容蔡英文,害羞卻有鋼鐵般的堅毅,深信台灣的未來要由台灣人民決定。而德國畫報甚至用「亞洲的梅克爾」來比喻蔡英文,德國媒體的報導提到,蔡英文曾在受訪時表示,欣賞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自認具有跟梅克爾同樣特質另外日本每日新聞形容,她是「親和的理論派」,還特別提到,她在冷靜理性的外表下,其實愛貓成癡。而南韓的國民日報說蔡英文是台灣版的聖女貞德,溫柔卻有領袖風範,朝鮮日報的標題則是,蔡英文台灣歷史上首名女總統,從「妾的女兒」到領導人,文中介紹了她的父母背景,另外京鄉新聞說她是熟練的協商者,聚焦經濟問題。

或許法國解放報的描述最能反映她的本質,蔡英文不像世界其他女性領導者,她不是誰的女兒或寡婦也不是誰的妻子,她就是,蔡英文。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