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柯總召」問鼎立院龍頭?指揮馬總統退回毛揆辭呈?

2016/01/18 00:39 法力無編 字級:
最新!「柯總召」問鼎立院龍頭?指揮馬總統退回毛揆辭呈?
        就在最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主席下達第一道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之後,最有機會成為新任立法院長的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卻閃電在臉書PO出急凍條款,揚言在2/1新國會一產生之後,隨即要以過半的席次最優先通過《卸任總統交接條例》草案,儼然已經有國會大家長的架式。但柯總召的算盤,究竟是幫蔡總統化解危機?提前站上國會龍頭角力擂台?還是就是看馬宗痛不爽?因為原本距離520還有120日看守的馬總統,謙卑的柯總召已經打算為他套上困龍鎖,要用立院全新民意的血滴子直取馬政權的權力核心。


●(圖/柯建銘臉書)

      在柯總召的臉書po文點名:「馬總統向蔡主席拋出由國會多數黨組閣議題,看似憲政讓步,卻會造成憲政紊亂。馬總統應循憲政慣例,退回毛治國辭呈」這看到兩個問題:
1.在蔡英文當選總統、而民進黨取得獨立過半的國會席次之後,其實民進黨的謙卑,有在柯建銘身上看到嗎?這動作等於直接「指揮」馬總統退回閣揆辭呈,並且依照《卸任總統交接條例》草案的內容,從現在大選到總統就職日之間,部會首長不得遷調、並限制此期間不得通過爭議性法案,沒有要給馬總統遵守憲政看守的機會,反而要以最新取得的68席最新民意,逕行通過法案逼毛揆退回辭呈、馬總統低頭照做,是有情資知道馬英九即將違法亂憲通過爭議法案?「謙卑、謙卑、再謙卑」只想趕緊為人民做事?還是急著施展新獲得的絕對權力而醜態畢露?
 
     第二個重要的問題,就是國會將經過20年來最大的變化,也就是立法院長幾乎確定將換人做做看,就在開票之夜,民進黨確定成為國會最大黨之時,柯建銘表示他第一時間就打給立法院長王金平,但王未接電話,柯認為選舉剛結束,讓他先沉澱一下也好。這就妙了!究竟是王院長看見國民黨的敗選傷心過度忘了帶手機?還是怕又被監聽?還是在電話那頭不願接起那個即將取代自己的電話?因為依照現在民進黨取得的68席國會席次,選前柯總召問鼎院長寶座早就已經是司馬昭之心了,雖然陳明文委員也虎視眈眈,但可見整個立法院即將掀起一場麻吉、同志間的龍頭爭霸,再加上國民黨府、院、黨、到立院龍頭都將面對全面動盪,台灣之福需要靠領導人的智慧捏塑,無論是放手的、還是接手的,都應該「謙卑、謙卑、再謙卑」。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總統 首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