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新歌聲」惹議…台大生破頭濺血被偷襲? 柯文哲「這樣說」

2017/09/25 11:43 字級:
「中國新歌聲」惹議…台大生破頭濺血被偷襲? 柯文哲「這樣說」
▲(圖/東森新聞、臉書)

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演唱會租用台大田徑場,卻因為有學生與民團抗議,導致活動被臨時中斷,台大學生遭到統派人士毆打,爆發流血衝突,協辦的文化局及台北市警局都遭到指責,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針對事件說明,希望兩岸善意交流,不要增加衝突,並強調「現在沒看到北市府有疏失」。
 
台大學生們質疑學校在租借給「中國新歌聲」場地時有黑箱作業,不顧學生使用運動場的權益,而主辦單位因為搭建舞台,還讓才剛花費3700萬元整修的國際認證田徑場,弄出兩條凹痕,喪失舉辦國際賽事的資格,學生們不滿抗議並霸佔舞台,讓「中國新歌聲」演唱會被迫中止。

▼台大學生抗議(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做好把關大陸的「軟性統戰」,但柯文哲出席活動時受訪指出,「中國新歌聲」已經連辦3年,並非是他參加完上海雙城論壇才開的先例,希望「兩岸交流增加善意,而非產生更多衝突」,並幫警察緩頰,市警局昨(24)日晚間就抓人,並強調台北市政府為協辦機關,「目前還沒有看到有疏失的地方」。
 
被批評上海雙城論壇破功,柯文哲自信回應,要對自己人要有信心,北市府不可能去配合對方什麼,用醫學角度來說「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台灣優先處理台灣問題,「我們自己加強,把本顧好,就不怕外面的問題」。
 
▼台大學生被打破頭(圖/東森新聞)


現場傳出台大學生遭到統派人士毆打,不過警方卻在報案後40分鐘才到現場受到質疑。被毆台大學生指控,在辛亥路邊被甩棍、球棒攻擊,後腦勺破了一個洞,打了近50通電話報警,但約40分鐘都沒有見到警察,且「一台警車都沒經過」。
 
今(25)日警方也再次出面澄清,因為台大說要尊重校園自治,拒絕警方介入,但警方仍盡責派20名警力在羅斯福路派出所待命,若駐衛警通知突發狀況,便會前去處理。派出所從下午3點10分起,共接到50通報案電話,有的是糾紛、妨礙安寧、打架,報案地點都不是很明確,便通報台大警衛隊查證。
 
直到下午5點26分,接到在新生南辛亥路的電話,才派員處理,約在獲報10分鐘內到場,基於與校方協調結果,認知上先透過學校聯繫,校方一直沒有請警方協助,但檢討後認定員警受理報案時有瑕疵與疏忽,羅斯福路派出所值班員警記過處分,而所長轉調非主管職務。

▼「新歌聲」活動爆流血衝突 柯文哲:依法處理▼

▼譴責暴力 台大學生後腦勺遭打破洞▼


▼黑衣人背後偷襲台大學生▼


▼抗議田徑場外借 台大學生竟遭甩棍毆破頭▼


▼台大生霸占舞台 「中國新歌聲」活動被迫取消▼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